退將成共諜 二審判決加重 - 匯流新聞網

NEWS

退將成共諜 二審判決加重
  • 字級

退將成共諜 二審判決加重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空軍退役少將錢耀棟與退役中校魏先儀在中共指派的香港謝姓商人吸收下,竟在退役後為謝某在台發展組織,台北地院依違反國安法一審判處魏先儀徒刑1年10月、緩刑5年,錢耀棟判刑1年,緩刑4年,各繳交公庫60萬元及30萬,上訴二審後,高院合議庭認原審量刑過輕,撤銷改判魏徒刑2年、緩刑5年;錢徒刑1年4月、緩刑4年,分別支付公庫金額提高為300萬與150萬元。可上訴。

台灣高等法院行政庭長王屏夏表示,錢、魏2人曾經長期擔任軍職,知悉國家安全、社會安定的重要性,及兩岸長期處於軍事對立之緊張態式,退役後仍犯本案發展組織罪,應給予相當程度之非難,原判決未充分審酌這項因素,量刑的確過輕,因而撤銷改判較重之刑,其中魏姓被告由原審的1年10月改判為2年,錢姓被告由原審的1年改判1年4月。

王屏夏說,合議庭考量被告2人均無前科,於法院審理時坦承犯罪,已經認知、理解他們的行為確屬不當,尚無直接施以自由刑的必要,因此仍然諭知緩刑,但是緩刑所負之負擔,包括公益金、法治教育次數都較原判決增加,另諭知沒收、追徵被告2人因本案之犯罪所得不正利益。

謝姓香港商人受中共軍方轄下的 「廣東省海外聯絡辦公室」情工人員指示來台發展組織,92年間謝某來台參加海軍上將黎玉璽公祭,認識時任國軍公墓中校輔導長魏先儀,透過魏的關係招攬昔日長官、退役同袍在台發展組織。

魏、謝2人先在101年招待前空軍少將錢耀棟食宿、交通及球敘旅遊,赴大陸廣東,由廣東省海外聯絡辦公室副處長周蜀新、官員陳路等情工人員陪同,成功將錢吸收。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發文影射連千毅曾入監並為人口交 網紅勾惡判拘役50天確定

低產金礦真吸金潛逃 SPG執行董事陳澐蓁登外逃通緝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