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產金礦真吸金潛逃 SPG執行董事陳澐蓁登外逃通緝榜 - 匯流新聞網

NEWS

低產金礦真吸金潛逃 SPG執行董事陳澐蓁登外逃通緝榜
  • 字級

低產金礦真吸金潛逃 SPG執行董事陳澐蓁登外逃通緝榜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前射擊國手、名模王靜瑩前夫陳威陶投資金礦開採權,因開採技術不足成為低產金礦,卻被曾焱芳、林尚毅等人包裝成「豐產金礦」,成立超級金礦控股集團(Super Pit Group)招攬吸金4.4億元,SPG負責林尚毅及其妻執行董事陳澐蓁則逃匿被通緝,調查局今(25)日將陳澐蓁列入外「逃通緝犯查詢系統」,民眾提供線索,致緝獲外逃通緝犯歸案,最高可獲50萬元獎金。

陳威陶是在106年開始投資緬甸金礦,買下許多礦區開採權,但因技術與設備問題,金礦產量表現不佳,林尚毅於107年在境外創立簡稱(SPG)的超級金礦控股集團,找上陳威陶「合作」,由林等人成立「太陽團隊」、「CKEY團隊」、「東盟團隊」等名義,開說明會遊說民眾投資SPG公司並保證獲利,除推出現金分、黃金預購專案及SEC虛擬貨幣等投資方案外,另以發行「認股權證Warrant」方法及說詞,藉以不法吸取投資金額逾4億元。之後因SPG發不出紅利引發投資人不滿,吸金案才爆發。

台北地檢署偵辦後,去年6月間起訴林尚毅、曾焱芳、李雲鶴等多人,林尚毅及其妻,擔任SPG執行董事的陳澐蓁則潛逃被通緝。

調查局研判陳澐蓁可能在109年4 月22日就已經潛逃出境,可能匿居大陸地區,於是將她列入「逃通緝犯查詢系統」,並因甫列入系統成為「榜首」。同時,依據「調查局獎勵提供線索緝獲外逃通緝犯實施要點」規定,民眾向調查局、檢察機關、其他司法警察機關、駐外使館提供外逃通緝犯線索,致緝獲外逃通緝犯歸案,由調查局呈報法務部定後,民眾可獲獎金。

陳澐蓁是被依違反銀行法通緝,依銀行法對吸金行為的處罰,最輕本刑7年以上,所以依調查局的實施要點規定,7年以上未滿10年有期徒刑的通緝犯,民眾提供線索,致緝獲外逃通緝犯歸案,核給新台幣35萬元至50萬元。

照片來源:逃通緝犯查詢系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發文影射連千毅曾入監並為人口交 網紅勾惡判拘役50天確定

ACE王牌交易所詐騙案再搜索 負責人王晨桓聲押禁見裁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