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學校?真的都是垃圾資源回收桶?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學校?真的都是垃圾資源回收桶?

cnews125240125a01

胡文琦/親民黨發言人

又來了?媒體報導,「獨立機關」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陳耀祥「任期將至」,對此,日昨陳耀祥表示,在任期屆滿後,他將「歸建回到學校繼續『教書』」。此外,NCC近日也將審理三立電視入股中嘉一案,詳細的結果則會在會後的記者會向外界報告。據悉,陳耀祥的任期到今年7月31日結束,面對外界關心他是否會續任主委時,他則指出,「學校的借調規定最多8年」,NCC作為獨立機關,還是會繼續做該做的事情,而在數位部成立之後,很多的業務也有變動,未來網際網路傳播的治理也會是政策重點,希望未來各個部會能共同努力云云。

坦白說,陳耀祥說的倒是一派輕鬆與雲淡風輕,頗有一副前英國首相邱吉爾般的瀟灑與自若,「酒店關門,我就走人」。唯檢視NCC主委陳耀祥「任內」的「諸多豐功偉業」之後,不管是從「真是獨立機關與否?」、「他本身就是司法訴訟當事人的利益應回避對象?」,「中嘉案審查與鏡電視上架的嚴重雙重標準」,再到前長官蘇貞昌點評他的「能力平平、但十分聽話」的「特殊人格特質」,試問,準備「回收他」的學校真的是「垃圾資源回收桶」嗎?回收陳耀祥之後的學校,又該怎麼向學生解釋何謂「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的「百年『樹人』角色」呢?

幫幫忙,真的不要這樣子的胡搞瞎搞好嗎?看看之前卡管案打帶跑最後選擇溜之大吉的「葉俊榮老師」、搞出邊投票、邊開票亂象與國際笑話的前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老師」,再到近期弄到天怒人怨缺蛋、甚至把所謂「國家隊」的台農發資本搞到虧損近半的前農業部部長「陳吉仲老師」等等,試問,「這些老師真的有老師的樣子嗎」?又真的能對學生做出適當夠格的「言教與身教」嗎?沒想到,現在竟又出現疑似「吃好倒相報」的「回學校教書風潮」,難道真的是把學生與台灣人民全都當成是塑膠或是人形立牌嗎?這些學校難道真的要如此噁爛與不堪嗎?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報告衛福部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啊

【胡文琦專欄】路透、中共與「相信音樂」都必須說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