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賄200萬獻計運毒闖關 保三前員警貪污判刑10年6月定讞 - 匯流新聞網

NEWS

收賄200萬獻計運毒闖關 保三前員警貪污判刑10年6月定讞
  • 字級

收賄200萬獻計運毒闖關 保三前員警貪污判刑10年6月定讞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保三總隊前警員吳駿卿利用查緝貨櫃安檢之便,收受200萬元賄款,為販毒集團獻計冒用績優公司名義運毒闖關,失敗後又將消息洩漏給毒梟,讓貨櫃無人認領,員警循線查獲毒梟,進而查到吳某,最高法院認吳偵查及審判程序進行之程度而選擇性認罪,難認係坦承、深知悔悟之認罪,判刑10年6月、褫奪公權8年定讞。

檢方起訴吳駿卿指出,吳在107年11月間起至108年1月28日擔任保三總隊員警,負責查緝私劣菸酒、走私不法等查緝貨櫃安檢業務,得知林姓、吳姓等販毒集團成員計畫從越南以香菸夾藏K他命,以2個貨櫃闖關運毒,吳駿卿以每個貨櫃收賄100萬元,同意不予舉發調查,還「建議」毒販可冒用績優公司名義,進口貨櫃,因為績優公司進口貨櫃較不會被海關或保三總隊警員查驗,以降低外來阻力,達成走私目的。

林姓毒販等人於是冒用國內某知名鋼鐵公司名義,以貨櫃進口生石灰夾藏1000包K他命走私進口,後因在越南端報關業者依資料未能聯絡到毒販,於是直接聯絡台灣的鋼鐵公司,被告知沒有進口該批貨櫃,越南端報關行因而直接將該2個貨櫃退運,使得毒品未能運抵高雄港而未得逞。

林姓毒販等人再改冒用另家合板公名義夾藏1000包K他命、500包安非他命闖關,並順利運抵高雄港,在警方專案小組會同海關人員查獲印有「觀音王」字樣茶葉袋包裝的安非他命500包及印有「鉄觀音」字樣茶葉袋包裝之K他命1000包後,吳駿卿又將2個貨櫃遭開櫃檢查一事,洩漏告知林姓毒販等人,致遲遲無人出面領取藏毒的2個貨櫃,專案小組循線獲吳及林等人的犯行。

高雄高分院認吳駿卿未廉潔自持,奉公守法,為貪圖不法金錢利益,未落實查緝走私之職責與販毒集團成員勾結、包庇,利用其職務上所悉事項,向毒販獻計冒用績優公司名義走私進口鉅量毒品,倘未被查獲而順利闖關成功,將對社會造成重大危害等重大後果。

且吳駿卿依偵查及審判程序進行之程度而選擇性認罪即認輕罪、否認重罪,難認係坦承、深知悔悟之認罪,顯屬避重就輕之犯後態度,判處徒刑10年6月、褫奪公權8年,最高法院駁回吳的上訴,判決定讞。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調查局18名簡任高階主管職務異動 明起生效

摸走空白總統選票 7旬老翁3萬交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