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走空白總統選票 7旬老翁3萬交保 - 匯流新聞網

NEWS

摸走空白總統選票 7旬老翁3萬交保
  • 字級

摸走空白總統選票 7旬老翁3萬交保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總統副總統大選投票當天,台北市松山區民有活動中心654投開票所,發生284張未領用的總統空白選票遭竊,所幸失竊選票最後全數尋回,涉嫌「摸走」空白選票的75歲郭姓老翁,經警方拘提到案,檢察官偵訊後,諭令以3萬元交保。

這起空白選票失竊案發生在13日下午投票結束後,654投開票所的主任管理員將空白的總統用餘票擱置在開票處旁,直到下午5時20分許才發現200多張總統用餘票遺失。

台北市選委會隨即清點後公布遺失空白選票共284張,轄區台北市警松山分局對活動中心展開地毯式搜索,在該棟5樓圖書室角落側,尋獲剩餘票包裝袋,清點後仍缺少2張。

台北市選委會14日則表示,在警方逐層搜索下,遺失的用餘票已全數尋回,並送回選委會入庫封存。這些是沒有發出的空白選票,不影響選舉結果。將再檢討選務選票保管流程。

至於偷走空白選票、目前無業的郭姓老翁,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等事證,將他依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刑法竊盜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檢察官偵訊後諭令以3萬元交保,也將持續深入瞭解犯案動機。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調查局副局長等人職務異動 3副局長明走馬上任

黑人控大牙加重誹謗不起訴 期限內未提再議確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