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亞中逼朱立倫辭黨魁 侯友宜緩頰:他才是要一肩扛起責任的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張亞中逼朱立倫辭黨魁 侯友宜緩頰:他才是要一肩扛起責任的人

侯友宜資料照。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國民黨於此次總統大選敗下陣來,黨主席朱立倫未宣布請辭黨魁,引發部分藍營人士不滿。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今(16)日舉行記者會,呼籲朱立倫循以往慣例,勇於負責去職,莫再眷戀權位。對此,國民黨總統敗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緩頰,表示他才是要一肩扛起所有責任的人,「侯友宜才是這一場該負責任的主帥」,希望大家能夠團結在一起,他們還有更長遠的路要走。

張亞中表示,台灣以民主政治自豪,民主政治基礎就是責任政治,包括整個政黨要有問責機制,今天敗選以後,國民黨有人負責任嗎?一切船過水無痕,什麼事都沒發生,作為統帥的朱立倫,總教練朱立倫,難道你不應該負責任嗎?這場選戰沒有贏回國家。

他並抨擊,朱立倫在這次大選提名過程捨民主制度應有的初選,強採徵召,而徵召的人選無論在政治準備、人格魅力、過往經驗,就不是國民黨最強候選人,才造成必須透過「藍白合」才可能勝選,整個過程就是朱立倫獨斷,一手主導選戰,一個不遵守制度的人,如何期待他推動改革?況且朱立倫已經當過2任黨主席,若真要改革,早該改革完畢,而且兩次大選都落敗,朱立倫還能承擔改革重任?

侯友宜今日在新北市政府受訪時替朱立倫緩頰,他表示,選舉過程難免都有一些不一樣的看法,那選舉完了以後,侯友宜才是面對這次選戰,最重要而且要一肩扛起所有責任的負責人,所以任何一個批評、指責或是對黨有些情緒性的,請不要忘了,侯友宜才是這一場該負責任的主帥,所以希望大家選後以後,大家都能夠繼續團結在一起,他們還有更長遠的路要走,尤其要負起監督的角色。他並強調,他辜負了大家的期待,他只有加倍奉還,在市政工作表現更亮眼,才對得起所有的大家。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則說,這次選舉是國民黨近來最團結的一刻,全黨一致對外,雖然最後一里路沒能達標完成政黨輪替,不過立委席次比前一屆大符增加10多席,多位縣市長也都呼籲大家應該更團結努力,所以黨員同志之間不要內耗,而是更績級的提出興革意見,成為國民黨持續改革的後盾。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選後會見美國特使團 侯友宜:台灣民主深化 感謝美方關切

會面美國代表團 柯文哲:台美關係不會因哪個政黨執政而有改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