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官變弱勢遭教師職場霸凌  全教產:學校外聘調查成立 - 匯流新聞網

NEWS

教官變弱勢遭教師職場霸凌  全教產:學校外聘調查成立
  • 字級

照片來源:交通部公路局雲嘉南區養護工程分局網站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以前學校教官負責保護學子安全,如今似乎越來越弱勢,不僅教育部不挺,連老師也敢霸凌教官。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16)日表示,高雄市福誠高中教師陳俊成霸凌學校教官,這位教官在學校被霸凌到受不了,加入「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尋求保護和協助,全教產尊重學校調查和教育局申訴處理,等結果出來再公告案例給全國學校、教師和教官分享,學校外聘調查結果是職場霸凌成立。

全教產秘書長劉亞平說明,這件案子,工會很早就接到學校傳來的訊息,根據「福誠高中調查報告」所載,陳俊成以未經合理查證的發言,針對教官發動一連串的惡意攻擊,除了要求學校召開考績會懲處教官,遭學校考績會以15比0否決,還在學校LINE群組發布一大堆批評文章,對學校處理不滿,還向教育局提出陳情檢舉。

劉亞平說,工會接獲相關訊息,到校拜會這位教官了解情形,該教官也加入【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成為贊助會員,必要時工會可以提供司法基金協助,教官在學校是少數,在忍無可忍情形下提出職場霸凌申訴,福誠高中外聘專家學者組成調查小組,調查結果是陳俊成霸凌教官成立。

劉亞平強調,教官在學校執行校安工作,是艱難辛苦的差事,但是教育部不挺教官,現在教官弱勢到遭老師霸凌,甚至還有教官遭到學生投訴公審,教育部一再限縮教官和教師的管教權力,學校暴力、吸毒、校安事件卻層出不窮,最後犧牲的還是大多數學生的安全和受教權。

照片來源:交通部公路局雲嘉南區養護工程分局網站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椒華立院發言數第一!問卸任做啥 網友這麼建議

立院龍頭韓國瑜出線?邱毅曝柯文哲有3策  網友認還有第4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