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嫗不滿陪病人數夾傷護理師 違反醫療法判刑2月 - 匯流新聞網

NEWS

老嫗不滿陪病人數夾傷護理師 違反醫療法判刑2月
  • 字級

老嫗不滿陪病人數夾傷護理師 違反醫療法判刑2月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年過7旬的退休吳姓老嫗,陪同更年邁的母親到台大醫院就診住院,不滿袁姓護理師告知陪病人數只能有1位,竟然在袁姓護理師要執行醫療業務時,用病房門扇夾傷護理師手指,由於吳婦與護理師達成和解,台北地方法院依違反醫療法判吳婦徒刑2月、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可上訴。

各醫院對病房陪病人數本就有限制,因新冠疫情更是嚴格執行,70歲的吳婦在去年12月間陪母親到台大醫院就診並住院治療,不滿袁姓護理師告知僅能有1名陪病者的規定,竟趁袁姓護理師要對其母同房的另一病患執行監測生命徵象、胸管留取檢體及換藥等醫療行為時,關上病房門扇阻止護理師進入。

袁姓護理師阻止吳婦的關門行為,被吳婦以病房門扇夾傷手指,使袁姓護理師右指挫傷,袁姓護理師向台北市警中正一分局提告,吳被依傷害及違反醫療法移送北檢偵辦。

吳婦在北院審理期間,與袁姓護理師達成和解並賠償完畢,護理師傷害部分撤告,北院判決不受理。違反醫療法部分為非告訴乃論,北院依法判決,但因吳婦已與被害人和解,並坦承犯行,審酌吳婦現已退休、須扶養母親之家庭生活狀況,判刑2月、得易科罰金。且法院認為,吳婦因一時失慮致罹刑章,然已於法院準備程序及審理時坦認犯行,且與被害人人達成調解並履行完畢,足見吳婦已展現其善後誠意,堪信其經此偵、審程序及罪刑宣告,當知所警惕而無再犯之虞,因此宣告緩刑2年。

照片來源:翻攝自台大醫院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Lin bay好油」恐嚇案 版主林裕紘黨工許哲賓起訴

砍死「芭樂公主」 2凶嫌彰檢聲請羈押禁見裁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