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拍賣會後創佳績 嘉義分署拍賣刑案沒收車輛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全國拍賣會後創佳績 嘉義分署拍賣刑案沒收車輛
  • 字級

全國拍賣會後創佳績 嘉義分署拍賣刑案沒收車輛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在年終全國聯合拍賣會後,受嘉義、苗栗地方檢察署囑託拍賣9部刑案被告所有或供犯罪所用之汽機車,成功拍出3個物件,並以60萬元拍出運送傾倒有害廢棄物的曳引車頭及聯結之半拖車,落實刑事案件沒收不法犯罪所得的目的。

這次嘉義分署地檢署囑託拍賣的汽機車都是裁判確定為被告所有供犯罪所用或犯罪所得之物。拍賣車輛除了嘉義地檢署囑託的BMW、LEXUS、豐田、日產及中華等不同價位車輛外,還有苗栗地檢署囑託的大噸數(排氣量12816c.c)營業曳引車的車頭及聯結之半拖車。

因拍賣物件包含不同價位的車輛,符合民眾各種不同需求,事前詢問度相當高,最後拍賣成果以運送傾倒有害廢棄物的曳引車頭及聯結之半拖車喊價60萬元為最高,因殺人罪被判決沒收的LEXUS轎車以6萬元拍定,另外一件傾倒廢棄物的農用拼裝車也以3萬5000元賣出。

嘉義分署表示,為有效就犯罪案件扣得被告所有供犯罪所用或犯罪所得之物及提升沒收成效,犯罪扣押物除於判決確定前之偵查或審判程序中實有即時進行變價程序之必要外,裁判確定後沒收物品有效執行拍賣,將拍賣金額沒入國庫更是重要。嘉義分署除與轄區嘉義、雲林地檢署聯繫通力合作,也受其他地區地檢署囑託將犯罪扣押物迅速進行拍賣,為公部門協力執法及有效提升沒收成效開創新局。

照片來源:翻攝自台大醫院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教授、法官與律師共聚法官學院 探討仲裁實務

砍死「芭樂公主」 2凶嫌彰檢聲請羈押禁見裁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