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 bay好油」恐嚇案 版主林裕紘黨工許哲賓起訴 - 匯流新聞網

NEWS

「Lin bay好油」恐嚇案 版主林裕紘黨工許哲賓起訴

「Lin bay好油」恐嚇案 版主林裕紘黨工許哲賓起訴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一度引起社會震撼的「Lin bay好油」臉書粉專恐嚇案,經檢警抽絲剝繭調查後,發現是版主林裕紘夥同前國民黨黨工許哲自導自演的烏龍案,2人因此涉有刑責,桃園地檢署今(8)日依偽造文書、誣告、恐嚇公安等罪,起訴林、許2人,檢察官並以「矜偽不長,蓋虛不久」、「是夫喋喋,衒玉賈石」痛責2人藉言論自由之名,行破壞言論自由之實,建議法院從重量刑。

農業專家林裕紘經常評論政府農業政策,近期也因為超思進口巴西蛋爭議,多次與農業部隔空交火。不過,但林裕紘9月22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貼出一名何姓男子私訊威脅他和家人安全,甚至知道住家地址,林裕紘也表示即日起停更、不再上節目露面,謝謝支持。

由於當時適逢缺蛋爭議,「Lin bay好油」遭恐嚇案一度引發社會熱議,暗喻、影射由於對抗政策遭到打壓。

不過,在桃園地檢署主動分案,指揮刑事警察局及桃園市刑大偵查後,案情峰迴路轉,檢警先是查獲執行恐嚇的許哲賓,許某指是受到版主林裕紘指示自導自演發訊息,出國的林裕紘10月7日清晨返國後隨即遭到調查,翌日凌晨遭桃園地方法院認定林的犯罪嫌疑重大裁定羈押禁見。

檢方起訴指出,林裕紘於今年9月21日,竟與許哲賓共同謀議,由許哲賓於同日至新北市永和區咖啡廳,登入該咖啡廳提供無線網路後,使用虛擬專用網路VPN軟體,移轉至境外IP,再以「何可恩」臉書帳號,私訊傳送恐嚇文字,到林裕紘的「Lin bay 好油」臉書私人訊息欄,而被告林裕紘再將這些恐嚇訊息公開,使被告林妻心生畏懼,啟動刑事偵辦程序。林裕紘並於同月28日,至地檢署控告遭「何可恩」恐嚇。

檢察官指出,林裕紘、許哲賓2人以臉書假帳號偽裝他人恐嚇自身及其家人之不實訊息,博取同情,所為行使偽造準私文書、恐嚇、誣告等犯行,嚴重影響社會安寧;但是「矜偽不長,蓋虛不久」,經辦案人員鍥而不捨追查,終查明被告2人使用假帳號,以VPN軟體跳板至境外IP,規避查緝。

桃檢表示,被告2人為轉移社會輿論焦點,竟以「恐嚇」假訊息方式,混淆視聽,造成社會對立及不安,實屬「是夫喋喋,衒玉賈石」之舉;言論自由是以包容、尊重、自律為發展前提,是民主社會發展的重要基石,被告2人於網路散布虛假訊息,藉言論自由之名,行破壞言論自由之實,故建請法院從重量處適當之刑,以資懲儆。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調查赴小琉球為子助選 高院傳喚蘇震清

遭控性侵 高檢認偵查完備炎亞綸確定不起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