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假球案 裕隆隊柯旻豪成籃壇首位羈押球員 - 匯流新聞網

NEWS

SBL假球案 裕隆隊柯旻豪成籃壇首位羈押球員
  • 字級

SBL假球案 裕隆隊柯旻豪成籃壇首位羈押球員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士林地檢署偵辦SBL裕隆隊涉嫌集體打假球案,指揮警方搜索台北、新北、桃園市等16處涉案對象住居所及球員宿舍後,查扣相關證據,將教練、球員、組頭、賭客等12名被告、4名證人約談案,檢察官偵訊後,認賽季MVP柯旻豪是白手套向法院聲請羈押,士林地院開庭審理後,今(18)日中午裁准,柯旻豪成為籃壇史上首位被羈押的球員。

除了柯旻豪押外,包括外籍球員班霸在內的12名涉案人,分別被諭知3萬到3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並均諭知限制住居,外籍球員被告同時諭令限制出境、出海。

檢察官是17日指揮刑事局偵四大隊執行搜索,並約談該隊上季MVP柯旻豪、洋將班霸、邱忠博9名球員,以及組頭、協助下注的親友、證人7人,其中前教練邱大宗、教練李啟億、防護員魏葦嘉列證人訊後先請回。

本是證人的球員李其恩,訊後被發現也有參與其中,當庭改列被告,球隊主力柯旻豪,則被認為涉嫌重大,是假球案的關鍵人物,因柯避重就輕,全案在外疑有共犯,有串供之虞,17日凌晨遭檢方聲押,士院審理後裁定將柯收押。

士檢強調,將秉持勿枉勿縱態度,持續深入偵辦,積極遏阻不肖之徒藉由打假球、賭博等不法犯行污染國內職籃賽事,並將依循台灣高檢署與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及國內三大職業籃球聯盟(SBL聯盟、T1聯盟、PLG聯盟)所建立之合作機制,共同預防、嚇阻防範不法行為介入國內職籃運動,還給球迷健康、純淨、值得信賴的職業運動環璄。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派不爽藍白合 台灣國提告馬、朱、候、柯 違法

潛艦國造洩密案出庭 馬文君現身高檢署盼還清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