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款千萬元要買屋裝潢 險掉入假投顧老師詐騙陷阱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匯款千萬元要買屋裝潢 險掉入假投顧老師詐騙陷阱

cnews204231118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士林警分局天母派出所接獲轄內國泰世華忠誠分行通報,疑似有詐騙被害人,準備匯款新台幣1000萬元,到不明帳戶內。士林警分局表示,獲報後警員魏兆嶸、陳亭君等立即趕到現場,被害人一開始還佯稱匯款是為了購屋、裝潢。但細心的員警察覺有異,深入訪查後發現,原來是詐騙集團成員假冒投資老師騙財,甚至還指導被害人面對警方詢問,要如何應對。最後在員警耐心說明、宣導下,在銀行及員警聯合攔阻下,未造成任何財產損失。

士林警分局表示,詐騙案件層出不窮,分局長黃水願持續率員至轄內金融機構,強化、建立共同打擊詐欺意識,聯手攔阻民眾遭詐,經統計今年1至10月間,已攔阻121起詐騙案件,攔阻金額高達新台幣1億506萬3663元,較去年同期成功攔阻件數增加了23件,攔阻金額增加了5430萬6212元。攔阻件數及金額均顯著提升,顯見警方與金融機構持續有效防制並攔阻各類型詐騙案件,減少民眾財產損失。

士林警分局呼籲,現今詐騙手法日新月異,請民眾務必提高警覺,有任何疑慮請先掛斷歹徒電話或通訊方式,並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以免成為詐騙集團鎖定對象。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外代購竟是假貨 網購業者彩妝保養品防曬乳真假混賣

毒品分裝場藏社區公寓 電眼監看難逃警攻堅5人落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