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國造洩密案出庭 馬文君現身高檢署盼還清白 - 匯流新聞網

NEWS

潛艦國造洩密案出庭 馬文君現身高檢署盼還清白
  • 字級

潛艦國造洩密案出庭 馬文君現身高檢署盼還清白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台灣高檢署偵辦潛艦國造相關案件,繼16日以證人身分傳喚前海軍顧問郭璽,今(17)日以被告身分傳喚立委馬文君說明,馬文君出庭前表示,由相關事證不難看出潛艦案中有許多弊端,如今進入司法程序,應該徹查清楚,相信司法會還她清白。

國造潛艦召集人黃曙光近日表示,有國人阻撓潛艦國造計畫執行,甚至將潛艦國造機密資料交付外國等情,因事涉國家安全及國防機密,引起各界高度重視,最高檢察署因此在10月2日將相關資料分案,並分別發交台灣高檢署及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名嘴李正皓與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崢日前又赴高檢署告發立委馬文君涉嫌外患罪,馬文君也被台灣高檢署列為外患罪「他案」被告。

高檢署昨天傳喚郭璽出庭,今天則傳訊馬文君,她出庭前表示,基於立法委員的權責監督預算還有政府的政策,以及所有相關國家人民利益的事情,她相信現在已經進入司法程序,期待司法可以徹查裡面相關的是不是有弊案。

馬文君說,很顯然從爆料的音檔可以看得出潛艦案裡面有非常多的弊端,甚至會危害到國家人民、浪費人民的納稅錢,所以就這個部分也希望透過司法單位徹查清楚,如果有弊案也要揭發出來,相信司法會還她清白。

至於郭璽昨天出庭指馬文君洩漏了3000個檔案,對此,馬文君表示,她不知道郭的說詞從哪裡來的,希望他能提出證明,國防部也非常清楚裡面相關的資料,應該由相關的人提出證據,不知他的證據從哪裡來的。

潛艦國造洩密案出庭 馬文君現身高檢署盼還清白 11

獨派台灣國也到場抗議馬文君,該組織理事長陳峻涵表示,馬文君日前承認將海鯤號潛艦機密交給韓國使館,通敵事證歷歷,無奈,高檢署仍只分「他」字案偵辦。雖然,憲法規定立法委員除現行犯外,在會期中非經立法院許可,不得逮捕或拘禁,但因為馬文君涉嫌洩漏國防機密,影響國家安全甚鉅,屬於重大犯罪,為防串供或潛逃,「台灣國」呼籲高檢署立即將馬案改列為偵字案,並立即收押禁見,且要求立法院許可,以免事態擴大,同時,馬案也讓人隱約看見中共黑手介入的痕跡。陳峻涵並與組織成員在高檢署外高喊「下架馬文君拒絕共產黨」口號。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派不爽藍白合 台灣國提告馬、朱、候、柯 違法

扯鈴扯成共諜 北檢起訴魯姓教練等10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