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寵物貓咬傷揮拳打死牠 男子違反動保法判拘役併罰金 - 匯流新聞網

NEWS

遭寵物貓咬傷揮拳打死牠 男子違反動保法判拘役併罰金
  • 字級

遭寵物貓咬傷揮拳打死牠 男子違反動保法判拘役併罰金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張姓男子在餵食認養的貓咪時,被貓咬傷手指,竟揮拳將貓咪活活打死,還騙女友貓咪走失,被發現屍體後才坦承「行兇」,新北地方法院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判處張男拘役50天、併科罰金20萬元、拘役得易科罰金、罰金得易服勞役,都以每日1000元計算,並宣告緩刑3年,緩刑期間付保護管束,並應向指定的政府機關、政府機構、行政法人、社區或其他符合公益目的之機構或團體,提供20小時之義務勞務。

住在新莊的張姓男子,在住處餵食其所飼養的貓咪,因貓咪咬傷他的手指,竟然情緒失控揮拳毆打貓咪,造成貓咪顱骨骨折、顱內出血而死亡。張男的女友發現貓咪不見了,向張男詢問,他竟謊稱貓咪「走了」,使其女友誤以為貓咪走失,請閨密一同尋找,在在5樓的垃圾間發現裝有貓屍體的袋子因而報警處理,張男才坦承曾揮打貓咪。

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驗屍」後,確認貓咪頭皮下方大量血塊、顱骨骨折、顱內出血,由影像學檢查發現頭蓋骨有裂痕,由外觀檢查有口鼻出血,死亡原因為外力撞擊致顱內出血而死亡。張男是殺貓兇手。

檢察官起訴時特別向法院陳報,被告下手傷害本案貓隻致貓隻因此顱骨骨折,貓隻當下所承受之心理恐懼及身體痛苦乃至其死亡,非一般情境下之人所能想像,被告僅因一時氣憤而傷害動物並致其死亡,顯見其未能尊重生命,此舉應嚴加譴責,予以懲儆,以免被告日後再傷害其他生命鑄成憾事,同時亦請參酌被告已於偵查中坦承犯行,且家中另有其他貓隻由被告飼養中,若被告已無再有傷害其他貓隻之舉,或對現正飼養之貓隻悉心照料,可認其對此事件非全無懺悔之意等情狀,量處適當之刑。

法院審理認為,因偶然遭自己飼養之貓隻咬到右手手指,竟因而情緒失控,憤以拳頭揮擊該貓隻頭部,致該貓隻顱骨骨折、顱內出血而死亡,重危害尊重動物生命之權益保護,實有不該,但考量犯罪後始終坦承犯行,態度勉可等一切情狀,因此判處拘役50天及併科罰金20萬元。

法院認為,衡酌張因一時失慮,偶罹刑典,犯後坦承犯行,諒其經此偵審訴訟程序,應知所警惕,當無再犯之虞,本院審酌上情,認所宣告之刑以暫不執行為適當,所以宣告緩刑3年,不過,刑罰雖可暫免執行,但仍有施以勞動而行矯正教化之必要,故命張男應於檢察官指定之期間內,向檢察官指定之政府機關、政府機構、行政法人、社區或其他符合公益目的之機構或團體,提供50小時之義務勞務。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境外洗錢逃漏稅 嘉義分署扣押帳戶468 萬餘元全數追回

土地重測少8坪 大安地政事務所判賠中山醫院1500餘萬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