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2023米蘭車展/KYMCO預告明年會更精彩  柯俊斌:今年台灣車市後勢可期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2023米蘭車展/KYMCO預告明年會更精彩  柯俊斌:今年台灣車市後勢可期
  • 字級

cnews124231112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特派記者胡照鑫、李盛雯、王聿瀠/義大利米蘭報導

全球二輪車界年度盛事,2023米蘭車展12日圓滿落幕,台灣機車領導品牌KYMCO在展場針對歐洲市場發表3款燃油新車,從紅牌概念款CV-L6、都會白牌SKYTOWN,以及綠牌入門級復古50c.c.的FILLY 50。光陽集團執行長柯俊斌分享,在補助政策影響下,台灣機車市場總銷售量可望比去年多出10萬台以上;明年迎接光陽品牌60週年,將會推出更多滿足市場需求的新車款。

柯俊斌表示,KYMCO目前在義大利市佔率約17%,在西班牙是市場第二名,台灣日前發表的多款新車,以K1還有RCS Moto的市場反要最佳,現在排隊訂單分別有近500台及近200台,持續以穩定產能供應給消費者。

對於台灣車市今年的表現,柯俊斌認為總市場一定超過80萬台,光陽預計市佔率有機會達28%到30%,以去年台灣機車總市場73萬來看,今年增加10萬台以上應該有機會。關鍵在於環保署針對2007年6月30日前出廠的舊車,提供2000元汰舊換新補助即將截止,對於車市銷售拉抬力量不小。

就像是2020年台灣機車市場衝到年度103萬台,就是因為多項補助政策即將結束所帶動。柯俊斌說,當時所有的店頭的車被買光,還緊急加開產線,加班到最後一個月生產40000多台,連外銷訂單都因此暫緩,因此今年最後2個月的銷售能量後勢可期。

本屆米蘭車展KYMCO發表的SKYTOWN有125 CBS與150 ABS兩款車型,以都會跑旅的定位,加上短軸距、輕量化的優勢,結合創新動力架構,可望成為新一代歐洲通勤神車。柯俊斌表示,SKYTOWN會是價格親民、馬力表現亮眼的車款,雖然是採氣冷設計,但是表現不會比水冷車款差,尤其引擎改為下懸吊設計後,大幅增加置物空間,座椅下可以放進2頂3/4安全帽。

採龍骨車架設計的SKYTOWN,在台灣市場接受度不高,柯俊斌指出,但是米蘭車展一亮相之後,包含土耳其、巴西、哥倫比亞、阿根廷等各國經銷商都表示要引進,由於這顆有多項專利設計的全新Green Power引擎,由台灣研發設計,所以未來有機會將新引擎加入台灣市場的新車款;若真的有市場需求,SKYTOWN也可以微調之後引進台灣,為市場帶來不同選擇。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2023米蘭車展/最棒的是可以沒有換電站!柯勝峯:車電分離、充換合一  光陽Ionex讓產業起飛

【有影】2023米蘭車展/展現光陽設計實力  從綠牌到紅牌都有高性價比新車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