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騙到台灣 JPEX加密幣台灣合夥人150萬交保 - 匯流新聞網

NEWS

香港騙到台灣 JPEX加密幣台灣合夥人150萬交保
  • 字級

香港騙到台灣 JPEX加密幣台灣合夥人150萬交保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因有存戶無法「出金」提取存款被香港證券監管部門調查的香港加密貨幣交易平台綠石交易所(JPEX)將吸金觸角伸來台灣,台北地檢署日前以證人傳喚代言JPEX的藝人陳零九作證後,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兵分9路搜索,並約談JPEX台灣首席合夥人張東穎及幹部共計4人,偵訊後依涉犯銀行法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張東穎、高級講師施瑀,台灣JPEX的登記負責人牛耿晟獲請回,另廣告公司劉姓行銷人員5萬元交保。

台北地院開庭後,裁定張東穎15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及住居,施瑀50萬元交保。可抗告。

根據香港執法單位調查,JPEX這起「串謀詐騙」案件有超過2000人報警聲稱受害,涉及金額13億港,目前在香港已有11人被拘捕,持續調查中。

JPEX在其網站介紹,該公司成立於2020年,自稱是「面向全球的數字資產加密交易平台」,並宣稱已取得美國、加拿大和澳大利亞的相關金融證照。網站稱其「營運總部」設於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最大城市杜拜。

今年6月15日JPEX在台舉辦發布會,聲稱找來「台灣地區星級代言人陳零九先生」,事後台灣金管會也接獲大批被害人檢舉,金管會將案件移請調查局偵辦,台北市調查處報請北檢檢察官指揮偵辦。

北檢日前以證人身分約談陳零九,陳在面對媒體詢問時也大方承認接受約談,並表示7月底因為沒有收到所有的代言款項就結束合約,他本身投資在JPEX平台的資金就超過代言費。

檢調懷疑,張東穎等人自今年6月間起,涉嫌鼓吹民眾投資虛擬貨幣JTC幣等金融商品,並且以顯不相當的報酬向不特定人招攬投資及收受款項,涉嫌洗錢防制法、銀行法,至於JPEX在台吸金金額及被害人數,仍待進一步調查。

照片來源:翻攝自陳零九 Nine Chen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拍攝投開票所未干擾 全民監票行動聯盟理事長無罪

隱匿凶宅資訊超貸 新北前議員曾文振父子二審減判確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