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盜賣刺針發射筒 陸戰隊5軍人4聲押1交保 - 匯流新聞網

NEWS

涉盜賣刺針發射筒 陸戰隊5軍人4聲押1交保
  • 字級

涉盜賣刺針發射筒 陸戰隊5軍人4聲押1交保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台灣低空防禦重要武器「刺針飛彈」,竟爆發盜賣弊案,檢調日前破獲一處黑幫軍火庫,查獲的武器中赫然發現刺針飛彈發射筒,循線追查發現流出管道為海軍陸戰隊66旅,桃園地檢署23日指揮桃園市調處及國防部軍事安全處兵分多路執行搜索,並將涉案的5名軍人拘提到案,檢察官偵訊後,依貪污罪嫌向法院聲押邱姓等4名軍人,1名譚姓軍人則以10萬元交保,檢調擴大偵查中。

國防部對此則表示,針對媒體報導「刺針飛彈發射筒疑涉外流」乙情,海軍陸戰隊指揮部今(24)日表示,經查確有98 年雙聯裝剌針飛彈射擊後發射筒乙枚(屬舊式雙聯裝刺針飛彈訓用耗品),續配合檢方調查釐清,相關涉法人員檢討嚴懲,以正綱紀。

美國在108年宣布售台的肩射式刺針防空飛彈,到今年5月底才交貨,不料,還不到半年,雙聯裝刺針飛彈就發生被盜買事件,且落入黑幫之手,檢調除深入追查,也引起國安系統重視。

檢調是日前破獲一處黑幫軍火庫時,發現有大批現役軍品在內,除了防毒面具,竟然還有刺針飛彈發射筒,由於刺針飛彈是我方低空防空武器主力,美方延宕交貨時間曾引起爭議,至今還有部分尚未到運抵我國到貨。

檢調23日兵分多路搜索13處地點,並分別通知被告5人及1名證人到案說明,檢察官偵訊後,依貪污罪嫌向法院聲押邱姓、汪姓、王姓及曹姓等4名軍職人員,譚姓被告則以10萬元交保。

照片來源:翻攝自中華民國海軍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批高虹安涉嫌抄襲論文「人渣俗辣」 北檢認馮光遠非謾罵不起訴

疫情緩毒品升 去年查獲創新高今年又增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