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升官發財請走別路」VS. 「桃色緋聞請勿拍照」?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升官發財請走別路」VS. 「桃色緋聞請勿拍照」?

【胡文琦專欄】「升官發財請走別路」VS. 「桃色緋聞請勿拍照」? 5

胡文琦/前國民黨發言人

說來困窘,看到一直努力營造自己是「陽光、顧家好男人『形象、人設』」的綠委趙天麟,竟發生「有點意外,但其實也不意外」的外遇緋聞事件後,突然間,筆者又想到蔡英文總統於2020年在總統府大禮堂舉行那「屈指可數、少得可憐、直面台灣百姓『人民頭家』」的「總統府記者會」,當時針對部分朝野立委涉入SOGO公司經營權之爭,且涉嫌收賄等民意關注議題,蔡總統鄭重提醒自己的執政團隊成員,「升官發財請走別路」,執政目標不是為了自己利益,而是為讓台灣更好,她並要求執政團隊切勿因為「一時疏忽」,而砸掉人民對執政團隊的信任云云。

此外,當時的蔡總統還特別強調,「法律是道德的最後底線」,執政團隊成員如果違法,當然要受到法律的制裁。「但就算沒有違法,並不代表不會影響社會觀感」,不會傷害台灣人民對政治的信任。因此,她要請所有執政團隊的同仁,務必要深自警惕,「以更高的標準來要求自己」,也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但現在看來,蔡總統果然只是個「空心菜與讀稿機」的無用角色,因為,除了「蔡老師在講,底下沒有幾個人在聽」外,很顯然地,蔡總統「百密一疏」還漏了一句更重要的話,那就是除了升官發財請走別路外,應該再加上一句,「桃色緋聞請勿拍照」才是。

坦白說,趙天麟此際發生的「小三校正回歸超買」事件,旁人原本真的也沒什麼好在那說三道四,套句綠委賴品妤的經典話語「關你屁事」,但此際他會發生「類美麗房東俏佳人」的漏氣緋聞,根本就在於趙委員平時慣於把自我形塑的「太過完美」所致,講白了,又不是只有他發生了成龍或阿基師等「天下藍綠男人都會犯的錯」,而是當你把自己弄得像是「人間極品」般的「德智體群美」五育具備,全身上下就像是「買保險、框金線」,完全就是一副「品學兼優」的「不是人選之人、而是天選之人」時,自然而然地,趙委員就完全不能有丁點暗黑品行暴露。

然而,此際會讓趙委員從天上人間直下地獄「跌落神壇」的真正貓膩是,暫且不論趙委員「時間管控」能力頗佳,「體力」也不錯外,他所對待那位神秘女子的貼心手法,不管是鑽戒、紅酒、牛排、十指緊扣或是一起慢跑等,其實也都仍在「合理的調情範圍」之內。然而,趙委員此刻必須「直球對決、勇敢面對」的卻是,究竟那位女子是否真是民進黨口中「一再妖魔化、仇中、沒一塊地方好」等的大陸匪諜?果若真是的話,那這些年民進黨到底是在「玩什麼『鳥』呢」?難道,趙委員與民進黨中央要告訴我們,「妳可以佔領我的身體,但得不到我的心」?不會吧?

照片來源:趙天麟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給基隆市長謝國樑好好按一個讚

【胡文琦專欄】噁爛雙標的民團又復活了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