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折翼3-1】遠航前董座張綱維喊冤無辜被停業 盼鼓勵支持航空服務 - 匯流新聞網

LIFE

【遠航折翼3-1】遠航前董座張綱維喊冤無辜被停業 盼鼓勵支持航空服務
  • 字級

【遠航折翼3-1】遠航前董座張綱維喊冤無辜被停業 盼鼓勵支持航空服務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遠東航空前董事長張綱維被控矇騙法院取得重整資格經營遠航,再虛增營收美化財報,掏空遠航35.9億元,台北地檢署109年7月30日依違反證券交易法、銀行法等罪起訴,目前在台北地院審理中;據熟悉張綱維人士向本刊獨家透露,張綱維誠懇呼籲,願意與交通部好好的協調,共同以台灣旅客的權益為先,政府與民間的航空攜手一同為台灣的發展共進。

【遠航折翼3-1】遠航前董座張綱維喊冤無辜被停業 盼鼓勵支持航空服務 11

該人士指出,張綱維認為全球歷經新冠疫情,各國經濟受創嚴重各國家均急需搶救,全球連結的市場與機會,台灣應向國際伸出雙臂,重展台灣與世界交流的契機;尤其十月連續連假,中秋假期以及國慶連假,航空旅遊塞爆,航空機票一票難求,使民眾對政府要求應積極鼓勵支持航空服務的發展,交通部卻因誤會而意外的誤殺遠東航空。

該人士說,遠東航空在疫情的關鍵時刻,瞬間被斬首,撤照,交通部在當時,誤會將「暫停」部分航線,以為是停飛,因此瞬間撤照,突然讓台灣,失去了飛向世界的鋼鐵之臂。如何搶救台灣的國際連結?考驗執政的深刻智慧。

相關人士特別指出,交通部如果真心讓台灣,重展世界交流的契機,最佳解決之道,就是將原先誤會以及誤值的公文內容,進行補正即可解題,因為遠東航空的「暫停」部分航線,實非停飛。

相關人士轉述張綱維意見指出,交通部在公文當中的公文內容,呈現當時對遠東航空的誤會,才會誤值,而產生這個錯誤以及「烏龍公文」的決定,使遠航蒙受不白之冤,以及公司被斬首的巨大損失。

該人士說,張綱維誠懇的表示,願意與交通部好好的協調,雙方各退一步,共同以台灣旅客的權益為先,以百姓蒼生為念,交通部可在公文當中,來進行補正,而遠東航空則願意吞下,這幾年無辜被停業的委屈!政府與民間的航空,一同為台灣的發展,而攜手共進。

該人士並透露,張綱維在承受誤解與委屈的當下,曾經寫下了遺囑,誓為台灣的鋼鐵之臂的發展,與政府進行誠懇與全力的溝通,讓台灣多一條世界之路,以及全球發展的活棋,更可多一線台灣在國際成長的生機,而這也正是執政當局,搶救台灣鋼鐵之臂,以及讓台灣邁向國際,創造耀眼執政成績單的最佳契機。

照片來源:遠航資訊中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上午告發下午搜索 心靈成長機構負責人遭約談

民事庭長被指拒簽判決書 士院稱自律委員會已調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