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二監又出事 收賄讓受刑人「好過」管理員交保 - 匯流新聞網

NEWS

高雄二監又出事 收賄讓受刑人「好過」管理員交保
  • 字級

高雄二監又出事 收賄讓受刑人「好過」管理員交保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簡稱「高雄二監」的法務部矯正署高雄第二監獄又出事了,繼今年5月吳姓主任管理員替服刑中的億圓富投資控股集團總裁周瑞慶當「傳令兵」收賄被起訴後,橋頭地檢署查獲另名陳姓約聘管理員收受張姓受刑人家屬5000元賄款,讓張某在獄中生活舒適,橋檢18日搜索約談後,諭令陳姓約聘管理員以8萬元交保,張姓受刑人還監。

橋檢接獲情資,指高雄第二監獄的陳姓約聘管理員因資力不佳,缺錢花用,該監服刑中的張姓受刑人為求在監期間生活舒適便利,於是向陳某索要金融帳號以便匯款供陳花用,得到陳的應允後,去年12月間,張姓受刑人透過家屬匯款5000到陳指定的金融帳戶內而予收受。

橋檢主任檢察官顏郁山及檢察官嚴維德於18日指揮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搜索高雄二監及相關涉案人處所等共計7處,並同步傳喚陳姓約聘管理員等6名被告及提訊證人3名。

經檢察官嚴維德、李明昌、黃聖淵、林世勛漏夜訊問後,認被告陳、張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罪嫌重大,且有聲請羈押原因,但是考量陳姓約聘管理員已主動將5000元款項匯還家屬,認無聲請羈押之必要,乃諭知陳某具保8萬元,張姓受刑人還監,其餘被告請回。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痛斥周玉蔻公然說謊惡性重大 張淑娟告到底拒調解

差點剖錯遺體驗錯屍 新竹地檢澄清殯儀館人員出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