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剖錯遺體驗錯屍 新竹地檢澄清殯儀館人員出錯 - 匯流新聞網

NEWS

差點剖錯遺體驗錯屍 新竹地檢澄清殯儀館人員出錯
  • 字級

差點剖錯遺體驗錯屍 新竹地檢澄清殯儀館人員出錯 5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新竹市立殯儀館差點發生剖錯遺體驗錯屍的烏龍事件,一名越南籍阮姓移工原訂18日下午由法醫解剖,館方卻誤將另名印尼籍移工退冰後放上解剖台,阮姓移工家屬確認身分時「覺得奇怪」,相驗檢察官檢查資料確認不對,緊急喊停,竹檢對此表示,是殯儀館人員出錯,並沒有所謂的「法醫解剖助手」。

由於新竹市立殯儀館內有2具分別是越南及印尼的外籍移工遺體,皆意外身亡都需要解剖釐清死因,18日下午本來排定由法醫解剖阮姓越籍移工,家屬認屍的時候就覺得怪,檢察官確認相驗資料時發現不對,緊急喊停,才發現是拉錯冰櫃,阮男的遺體只能另擇時間解剖相驗。

不過,出錯烏龍卻被媒體報導解讀成「法醫解剖助手」退錯冰、領錯屍,對此,竹檢特別強調,竹檢並無「法醫解剖助手」之編制人員,報導所指「法醫的解剖助手」非竹檢職員。

竹檢說明解剖程序指出,檢方處理解剖屍體職務,是由案件承辦人通知報請相驗 的警分局轉知家屬、應到場者,於排定的解剖時間到達解剖場所,另地檢署法醫室為使解剖順利進行,也會預先通知殯儀館專責人員將屍體退冰,並於解剖當日運送至解剖台,以利檢察官會同家屬確認屍體身分。

竹檢強調,移工驗屍案從事屍體退冰及運送至解剖台人員,是前述人員所屬廠商行號與殯儀館依契約而從事這項工作,並非「法醫解剖助理」。檢察官執行解剖屍體職務,均依照檢察機關與司法警察機關勘驗屍傷應行注意事項第13點第1項規定,於解剖屍體前,命其配偶、親屬或其他相識之人辨識無誤後始執行解剖,報導所指大體亦係經當日執行解剖的檢察官會同家屬確認並非原排定解剖之大體而及時發現。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痛斥周玉蔻公然說謊惡性重大 張淑娟告到底拒調解

朱國榮未用電子腳鐐潛逃 高院說非性侵家暴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