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載七十四年光陰老酒 高登麥克菲爾威士忌珍稀上市 - 匯流新聞網

LIFE

承載七十四年光陰老酒 高登麥克菲爾威士忌珍稀上市

cnews204230919a08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提起珍稀與高年份威士忌,高登麥克菲爾 Gordon & MacPhail 總是令人第一個聯想到的威士忌品牌。高登麥克菲爾 Gordon & MacPhail則重鎊推出旗下私人典藏系列(Private Collection)的全新代表作。高登麥克菲爾表示,私人典藏系列格蘭利威酒廠1949年 74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Gordon & MacPhail 1949 from Glenlivet Distillery),來自斯佩賽格蘭利威酒廠最古老的作品。

高登麥克菲爾表示,這一款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於1949年元旦(一月一日)蒸餾、2023年3月6日裝瓶,擁有長達74年以上的歷史。在雪莉桶中熟成的漫長歲月裡,原酒強度49.3%裝瓶,無論風味、年份、酒質,皆令熱衷收藏高年份威士忌的饕客們心生嚮往,就連全世界最享譽盛名的威士忌作家 Dave Broom,都形容這是「卓越非凡」的傑作,最後一桶1949 年來自格蘭利威酒廠的單一麥芽威士忌,目前全球限量 192 瓶,珍稀非凡。

高登麥克菲爾私人典藏系列,格蘭利威酒廠1949年 74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一開瓶即可聞到斯佩賽獨有的馥郁芬芳香氣,多層次地展現溫柔甜美的慢燉水果氣息,緊接而來的是肉桂的辛香、清淺的八角茴香、仿舊皮革、帶有甜感的小柑橘與蜂蠟交融出複雜且迷人的獨特風味。當酒液緩緩流入口中,湧上秋天溫暖的香料味、糖漬水果蛋糕與胡椒碎粒交織出的奇妙平衡。尾韻則像是來到夏日花園,新鮮薄荷、深色糖漿、橡木桶的焦香與綜合堅果的豐富滋味。

高登麥克菲爾董事總經理 Ewen Mackintosh 表示,這款在雪莉桶蘊含了如此漫長時光的絕佳作品,可窺見無論是職人工藝的耐心、知識、技術含量與對質量的專注承諾,也是高年份威士忌之所以如此珍貴的原因。身為數十年來持續探索熟成知識的威士忌老饕們,即便已可預料高年份會帶來的複雜、深度與層次感,1949 依舊令人忍不住驚嘆。

全球知名威士忌作家 Dave Broom 曾讚譽:「光是年份,足可證明高登麥克菲爾 1949 的珍稀與可貴。開瓶後迎面而來的豐富果香,十足展現格蘭利威酒廠的經典特質,橡木桶與氧氣之間緊密交流後產出的交互作用,讓品飲過程更令人享受,像是喝下的不僅是威士忌美好的作品,更是來自時光的禮物,彷彿可以感受到這七十四年下來,酒液在橡木桶中的變化與一切。濃厚的水果、層次與深邃,都超乎預期。除了是一款年份極高的威士忌之外,也集結了所有人想要的非凡與稀有性。

照片來源:高登麥克菲爾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刑事局公益寫真月曆開箱 12月份公益代言人4英雄人物全數齊聚

騙買黃金新詐術 46萬元分4筆匯款兩車手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