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陸方錢在台辦陳抗 共和黨主席被訴反滲透法 - 匯流新聞網

NEWS

收陸方錢在台辦陳抗 共和黨主席被訴反滲透法

收陸方錢在台辦陳抗 共和黨主席被訴反滲透法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共和黨」主席兼「第三勢力333政黨聯盟」主席周克琦,涉嫌在去年的第11屆「世界民主運動大會」舉辦時,透過台北莆仙同鄉會常務理事潘進東、理事朱俊源引進來自莆田市台辦的資金,發動群眾到大會活動的君悅飯店抗議,台北地檢署今(9)日依反滲透法起訴周、潘、朱等3人;並建請法院沒收不法所得合計22萬元。

這是繼新北、士林地檢署後,全國第3件起訴的反滲透法案件,前2件反滲透法案件是去年選舉期間接受大陸快篩試劑競賄選里長,北檢今天起訴的是全國首件接受陸資進行陳抗活動擾亂秩序的反滲透法案件。

檢方起訴指出,潘進東原為大陸地區人士,91年間依台胞眷屬身分來台定居獲准,並於92年取得台灣身分證,之後擔任台北莆仙同鄉會常務理事,經常往返兩岸,去年2月獲聘由莆田市台辦經營的莆田陶瓷藝術館副館長;朱俊源則是台北市莆仙同鄉會成員副主席,長年發展兩岸媽祖信仰及勞工交流,2人協助中共在台推動統戰工作。

去年初,潘進東受莆田市台辦交流科陳姓科長、莆田市台辦薛姓副主任等人的指示,與朱俊源一同在台協助中共推動統戰工作,並於去年9合1地方選舉期間,協助共和黨提名的台北市長、台北市議員候選人,進行選舉造勢。

潘進東、朱俊源於是同共和黨主席周克琦合謀,由潘、朱提出指示及資助,替該黨候選人進行站台、造勢、以旗幟宣傳、拜票等造勢行動,並被要求進行政治宣傳、以親中反美理念造勢、競選等任務。

去年10月25日至27日,第11屆「世界民主運動大會」在台北君悅飯店舉辦,周克琦聯絡莆田同鄉會理事朱俊源、潘進東2人,提供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的相關抗議及選舉造勢活動,以及「世界民主運動大會」的資料,要求2人動員群眾前往活動地點君悅飯店抗議,並藉此為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造勢。

周、潘並討論活動三天的抗議及造勢活動細節、費用,如何透過臉書直播及抖音及網路媒體宣傳,潘將活動通報台辦薛姓副主任後,在10月24日將4萬5000元交給周,即於25日至27日大會活動期間,安排該黨市長及市議員參選到場,以每人每天200元或250元代價動員30至65名群眾前往君悅飯店舉牌抗議。

周、潘、朱3人並將活動成果的影音,回傳給中共涉台單位所持有的微信帳號「江海寄餘生」,以陳報績效。

檢察官認定,周、潘、朱3人行為,涉犯反滲透法之受滲透來源之指示、委託或資助犯刑法妨害秩序罪及集會遊行法罪,起訴周、潘、朱等3人。

至於周克琦及其女友等人被控涉嫌利用陸方贊助資金以發走路工、舉辦餐會等方式賄選部分。北檢認為,周男等人當時有接受小額捐款,無法證明相關資金全部來自陸方,且每人僅200元或250元,尚難認定會有影響選民投票意向,因此依罪嫌不足,另不起訴處分。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假讀書真打工斯里蘭卡生遭血汗壓榨 仲介二審宣判維持刑度

緊急煞車前空翻受傷 怪YouBike保養不周求償敗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