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Q樂讀會導入ChatGPT技術 北市圖:人工智能融入深度閱讀 - 匯流新聞網

NEWS

Joy-Q樂讀會導入ChatGPT技術 北市圖:人工智能融入深度閱讀

Joy-Q樂讀會導入ChatGPT技術 北市圖:人工智能融入深度閱讀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圖書館今(9)日表示,積極引進創新科技,推出全新Joy-Q樂讀會《親子同樂*青少年月讀一書!》,此活動結合先進的人工智能ChatGPT技術與親子共讀模式,帶領著青少年與家長們來一場豐富多元的閱讀冒險旅程。

北市圖西園分館每季精選三本優質的文學作品,並結合ChatGPT人工智能技術,創作出專屬的《親子共讀*聊書指南》。讀者可加入Joy-Q樂讀會FB社團,取得以上的《親子共讀*聊書指南》。該指南融入章節引導題目、思考指引,以及範例解答等元素,協助家長引導孩子進行深度閱讀討論,同時提升其閱讀興趣和深度思考能力。Joy-Q樂讀會是一個線上FB社團,成員可以在任何時間進行討論、分享及回答問題,並沒有時間限制。該社團由活動策畫的館員管理,並會參與日常的線上討論。

北市圖表示,此舉是圖書館界首次將ChatGPT人工智能技術融入深度閱讀推廣活動,開創新的親子共讀方式。這項活動的靈感來自於台北市國中「閱讀知識王」競賽,是對思考評鑑題型的深度研究與創新設計的結果。結合ChatGPT的人工智能與圖書館的專業素養,為圖書館的藏書注入全新的價值與可能性。

北市圖強調,透過這種創新的方式,北市圖西園分館希望能提升青少年的閱讀習慣,加強親子間的交流與溝通,並期待未來能創造更多ChatGPT輔助設計的閱讀活動,讓閱讀體驗充滿更多的可能性和樂趣。如有任何疑問或需要進一步的資訊,歡迎致電洽詢台北市立圖書館西園分館。

照片來源:Matheus Bertelli/Pexels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父親節前夕放閃!陳佩琪淚憶柯文哲願這樣犧牲 讓她多點存活機會

收到大寶送88節卡感動鼻酸 蔣萬安:謝謝教會我成為父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