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前夕放閃!陳佩琪淚憶柯文哲願這樣犧牲 讓她多點存活機會 - 匯流新聞網

NEWS

父親節前夕放閃!陳佩琪淚憶柯文哲願這樣犧牲 讓她多點存活機會
  • 字級

父親節前夕放閃!陳佩琪淚憶柯文哲願這樣犧牲 讓她多點存活機會 9

父親節前夕放閃!陳佩琪淚憶柯文哲願這樣犧牲 讓她多點存活機會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2024總統大選民調,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慘居老三,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持續坐二望一,這讓綠營支持者轉向猛擊柯,甚至雙標指稱民眾黨慶「空姐應援團」熱舞是在物化女性,卻不批評民進黨美女中空裝辣舞。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今(7)日父親節前夕不談丈夫選舉的委屈,而是放閃回憶起柯文哲言語上使她甜蜜感動的點點滴滴。她說,柯曾提到哪天遇雙子星事件狀況,他一定先跳下當墊被,讓她多一點存活機會,聽到的當下,她熱淚盈眶。

陳佩琪表示上週六、日因醫院有工作和醫學會要開,所以自己沒辦法出席先生黨部的活動,「不過我們是一個向心力很高的家族,一人無法出席,總有其他女力能在適時的時間補上」。接著她提起上上週六的KP show,柯在台上唱了一首「我只在乎妳」,其中引導的台詞都是夫妻倆親身經歷的經驗, 事後導播跟她透露:「內容是他自己想、自己寫的,若非親身感受,旁人沒辦法代筆寫出這種。」

談到婚後第一天,陳佩琪說自己真的不記得是否真的是第一天了,但繳械的人通常記得很清楚,柯文哲當天就把存摺、印章、提款卡都交給她保管,說往後有需要再跟她拿零用金。她說,看他穿的普通、吃得隨便,有天實在忍不住了,就問他:「你賺錢的樂趣在哪?」他根本沒要討老婆歡心的意圖,只是繼續凝視著他的paper,頭也不抬的說:「賺錢是要給妻小用的。」陳佩琪認為,感覺到他心底理所當然認為答案應該就是這樣,還嫌妻子多問。

陳佩琪又想起,有次2人不知道在聊什麼?還是起了什麼爭執?她跟柯文哲說:「我們要是離婚,你就只有自己的內衣褲可以帶走,其它都是我的。」不知是否這句話給柯的衝擊太大,直到現在他還牢記腦海。陳佩琪認為,老公也許覺得委屈,每當有人訪問他,柯文哲三不五時還會藉機拿出來說嘴,也難怪他最近說「很怕老婆」。她說每當聽到他講這個,還是覺得自己也該多加反省,別在吵架時伶牙俐嘴,一副得理不饒人的樣子。

講到結婚32年來,最讓陳佩琪感動的一刻是什麼?她表示,有次在電視上看到美國911事件,有人從雙子星跳下來,柯文哲跟她說要是哪天兩夫妻遇到這狀況,他一定先跳下來在下面做她的墊被,這樣她存活機會大一點,他說這個家她比他重要。柯文哲解釋,陳佩琪會賺錢,會帶小孩,會做家事,比他有用多了。陳佩琪指出,那是結婚32年來,最讓她感動的一刻,當時聽了熱淚盈眶,不過仍小心翼翼地沒讓他發現,連忙趕緊接著說:「你的病人也很需要你啊!」

談到婆婆,陳佩琪表示夫妻都忙,婆婆要是打電話給柯文哲,一定先問「什麼時候回來的?才剛回來的吼,侒呢睡眠哪有夠」,他總是回應表示回來很久了,真實情況是才剛回來。柯文哲說小時候婆婆總是要他早點去睡覺,別再念書了。她說有時善意的違心之論也會被婆婆逮到,她總會嘮叨一長串,先生因為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應付之道總是先把電話筒拿遠些,眼睛繼續盯著他的醫學paper看,估計婆婆唸得差不多了,再把話筒拿來聽。

陳佩琪說婆婆較老派,有時也會跟柯說:「我們那時代喔,是要陪自己的婆婆聊天囉,不然會被唸的啦!佩琪怎麼沒打電話來跟我聊天?」她說柯文哲總是很維護老婆地回應婆婆說:「時代不同了,佩琪也要上班,上班也很辛苦啦,像我也從沒打電話跟佩琪爸媽聊過天啊!」

陳佩琪表示,先生以前公開講過的夫妻互動,選舉到了老是被拿出來「嚴格檢視」,但她認為每個家庭的情況都不同,夫妻間工作性質、收入多少和家事分配本就要互相尊重,永遠不可能什麼事都是均等分配。她呼籲大家,「我們夫妻做的,值得效法就去做,覺得不好就不要學,共同戮力實踐男女共榮維持一個美滿的家」。

照片來源:陳佩琪臉書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夏季高溫飆破38度 北市勞動局:三招防熱危害 降溫喝水加休息

遇到鱷魚別驚慌 新北動保處教你這樣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