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關懷網絡會議 澎湖地檢宣導查賄、反賄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住民關懷網絡會議 澎湖地檢宣導查賄、反賄
  • 字級

新住民關懷網絡會議 澎湖地檢宣導查賄、反賄 9

新住民關懷網絡會議 澎湖地檢宣導查賄、反賄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為因應明年1月13日即將辦理第十六屆總統副總統及第十一屆立委選舉,各地檢察署除了成立「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也不錯過任何一個可以宣導的機會,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澎湖服務站舉辦112年度「新住民關懷網絡會議」,澎湖地檢署檢察長陳佳秀就指派主任檢察官蘇恒毅出席,向在場之新住民團體代表及新住民關懷網絡之相關單位人員近20人,解說反賄選之相關法律,將法治觀念深耕與會人員心中。

蘇恒毅在活動中以風趣幽默的語氣,藉由常見的案例向在場之新住民代表等解說買票、賣票、假訊息、幽靈人口等各種選舉不法型態,並對本次法務部訂頒選舉查察工作綱領揭示之境外勢力介入選舉及選舉賭盤等工作重點加以說明,希望大家一起來反賄,維護乾淨的選風。

活動最後,由蘇恒毅、澎湖縣服務站主任邱國志及澎湖專勤隊長李永盛一同呼籲,請到場之新住民團體代表告訴未到場的其他新住民姊妹們,如有本次選舉不法的情資,歡迎透過地檢署檢舉專線(06)9214669、法務部檢舉專線:0800024099,或以掃描地檢署檢舉賄選QRcode或透過地檢署FB、IG等各種管道來檢舉,執法單位會對檢舉人之身分保密,如所檢舉犯罪行為經檢察官起訴、法院判決確定,即可獲取最高總額達1000至1500萬的檢舉獎金。請新住民們與地檢署及移民署共同努力,一起打造優質的選舉環境,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價值。

照片來源:澎湖地檢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酒駕撞死外籍空少案 北院高顏值法官中籤

假造「藍白合」新聞 黃珊珊北檢告三立新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