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拍空屋帶看服務 宜蘭分署推近七堵車站每坪16萬熱屋 - 匯流新聞網

NEWS

法拍空屋帶看服務 宜蘭分署推近七堵車站每坪16萬熱屋
  • 字級

法拍空屋帶看服務 宜蘭分署推近七堵車站每坪16萬熱屋 9

法拍空屋帶看服務 宜蘭分署推近七堵車站每坪16萬熱屋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法拍屋通常是沒有一般房仲業者的「帶看服務」,不過,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在日前破例舉辦了一場基隆市七堵區法拍空屋的帶看活動,吸引許多「潛在買家」來看屋,該建物將於7月31日上午11時在基隆行政執行官辦公室進行第二次拍賣,帶看活動讓對該區段不動產有興趣的民眾更了解拍賣的不動產。

基隆市一位男子積欠稅款及汽燃費與交通罰鍰等共新台幣14萬餘元,此外尚有民間債務逾百萬元未清償,名下基隆市七堵區崇禮街129巷21之2號3樓建物前經宜蘭分署查封。

為提升拍賣效能與便民服務,宜蘭分署持續推出法拍屋帶看服務,並徵得義務人同意後,由分署長、行政執行官、書記官在拍賣地點集合有興趣民眾至屋內查看屋況,該標的約21坪,屬邊間物件、採光佳,隔成三房均開窗並有一廳廚衛及前陽台。

本次推出之法拍空屋鄰近南興市場,步行至七堵火車站僅約12分鐘,交通十分便利,這次拍賣底價每坪16萬餘元,僅約當地市場行情的七、八成,為拍定後點交物件,所以吸引許多「潛在買家」到場觀看。

現場看屋的民眾表示,建物牆壁有受潮情形需要整修,但二拍348萬元會考慮參加投標;也有民眾表示,該屋雖老舊,但格局及「位置」不錯,離火車站也近,有心動想買;另有民眾表示,第一次參加空屋帶看活動覺得很特別,之後若有此類活動,會有興趣參加。

分署長吳廣莉表示,空屋帶看活動,讓民眾能更近距離體驗法拍屋實況,以往法拍屋因無法入內查看屋況,民眾只能憑拍賣公告了解拍賣標的,難免有諸多疑問而不敢參與投標,為使拍賣資訊更透明,便利民眾更清楚法拍物件實際狀況,由分署執行人員帶民眾入屋觀看,經由親身體驗法拍屋實況後,再決定是否投標,此作法更能保障民眾權益並促成拍定。

不過,由於法拍空屋帶看,仍需考慮欠費人之感受及意願,目前僅限於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查封之「空屋」、「得義務人同意」案件,未來有適當案件,將持續推動。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酒駕撞死外籍空少案 北院高顏值法官中籤

新住民關懷網絡會議 澎湖地檢宣導查賄、反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