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役監返家探親期間替八大行業打廣告 易寶宏被矯正署踢回花監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外役監返家探親期間替八大行業打廣告 易寶宏被矯正署踢回花監

外役監返家探親期間替八大行業打廣告 易寶宏被矯正署踢回花監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犯下夜店殺警案的易寶宏因服刑3年半就獲准轉外役監引發藍綠總統參選人的不滿,沒想到他去年在外役監返家探親期間,上網幫八大行業貼文廣告,還把在外與友人飲酒聚會的照片上傳社群網站,法務部矯正署調查屬實,今(12)日公布易寶宏不適於外役監繼續執行, 7月11日據報依法審核後,准予解送花蓮監獄執行。

易寶宏因夜店殺警案遭判刑9年,108年入監服刑,去年1月申請到外役監服刑,3月台移入東監獄武陵外役分監。由於易寶宏犯下殺警案本就是社會矚目的重大犯罪,移入外役監服刑引發社會強烈批評,藍綠陣營的總統參選人也同表不滿,法務部並因此多次說明「外役監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在立法院審議進度,還籲請早日完成修法程序,以回應民眾期待。

在外役監服刑的易寶宏並不安分,矯正署查出,易寶宏獲准返家探視期間,去年8月15日,利用個人社群網站帳號標記特種行業的聯絡方式而加以宣傳;又在去年12月10日,違反嚴禁飲酒的應遵守事項,在外與友人飲酒聚會,並拍照上傳社群網站。

矯正署調查時,易寶宏「大方坦承」,矯正署也查證屬實。其行為已違反外役監受刑人返家探視期間,不得從事與返家探視無關之活動及飲宴的規定。

矯正署強調,准許外役監受刑人返家探視之目的,是在於與家人深化感情連結,藉由加強家庭支持功能,以使其順利復歸社會,武陵外役分監於受刑人返家探視前皆有辦理行前宣導,並發給返家探視應遵守事項,

但是,易寶宏人竟未恪守規範,於返家探視期間,從事這些與返家探視目的顯然無關之行為,有違外役監中間性處遇措施精神,經台東監獄監務委員會議決議認定其行為放縱不羈,為嚴重違反返家探視規定之重大事由,違反外役監條例第18條之規定,不適於外役監繼續執行,於7月11日據報依法審核後,准予解送一般監獄執行。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致中被爆爽當渡假受刑人 高雄二監澄清無特權

民眾告發涉性騷擾等罪 黃子佼成他案被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