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致中被爆爽當渡假受刑人 高雄二監澄清無特權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致中被爆爽當渡假受刑人 高雄二監澄清無特權
  • 字級

陳致中被爆爽當渡假受刑人 高雄二監澄清無特權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因犯洗錢、偽證等罪被判刑1年2月,今年5月11日才入監服刑的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遭甫出獲的更生人爆料在獄中有獨居房、掌上型電視,相較其他多人一屋的「同學」,陳的待遇如同「渡假受刑人」,矯正署高雄第二監獄今(12)日澄清,陳致中目前居3人房,掌上型電視則是入監就能購買,獄中生活均照規定,並無特權。

這名自稱剛從高雄二監出獄的更生人爆料指出,陳致中入監後就住在獨居房,相較他們在高雄二監9人一房,待遇如同渡假,且且一天放風2次,一入監就可以收看掌上型電視,依規定應該是累進處遇要到三級才能使用收音機、掌上型電視,陳在獄中享有特權。

高雄二監對於「更生人」的爆料內容則澄清指出,陳致中5月11日入監後,評估其身心狀態,無適當人選配房雜居,曾短暫配住單人舍房;現配業工場,與另外2名受刑人同舍房。

同時,依監獄行刑法規定,除國定例假日、休息日或有特殊事由外,都給予受刑人每日運動1小時,陳致中配住愛舍期間,所受處遇與其他受刑人殊無二致,每日皆有曬衣及運動時間。

此外,行刑累進處遇條例第48條規定,對未滿第三級之受刑人限制購買收音機,至於掌上型電視,並無限制購買;且依「外界對受刑人及被告送入金錢與飲食及必需物品辦法」第6條第1項第3款之規定,圖書雜誌僅限制每次寄入數量,亦無限制受刑人級別。

高雄二監強調,陳致中目前情緒堪稱平穩,生活作息確實配合獄方規定,並無因外界身份而與其他受刑人有所差異。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學實驗室成毒窟 生技老闆成毒師量產K他命釀火警

民眾告發涉性騷擾等罪 黃子佼成他案被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