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前經發局長陳凱凌認罪求輕判 拚交保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南前經發局長陳凱凌認罪求輕判 拚交保
  • 字級
台南前經發局長陳凱凌認罪求輕判 拚交保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台南市前經發局長陳凱凌被控利用職務機會向營建包商黃姓業者索取賄款、要求請喝花酒、接受性招待,被依貪污、財產來源不明、洗錢等罪起訴,台南地方法院今(27)日首度開庭,陳凱凌當庭全部認罪,並願繳回犯罪所得,請求法院輕判並讓其交保,法官諭知合議庭商議後裁定。

陳凱凌在4月20日檢方依貪污等罪將他起訴,法院審理是否續押時,對於起訴書所載犯罪事實就都不爭執,今天的庭訊中,陳表示全部認罪,並願繳回收賄的180萬元犯罪所得;陳的律師並說,陳凱凌已有入獄服刑的心理準備。同案被告鼎立不動產代銷公司負責人翁東明也坦承罪行。不過,陳凱凌購買房屋的建商台邦建設公司董事長陳福成則否認犯罪,辯稱並不知情陳凱凌購買台邦興建的房產。

陳凱凌的辯護律師在庭訊時表示,陳凱凌在偵辦過程中自白,移審時也坦承犯行,並願意繳納犯罪所得,誠心悔過,加上他雖犯重罪,但無逃亡之虞,且一直是公務員,希望能在能力範圍內具保,處理好家裡的事,並已做好入獄服刑準備,屆時也會回台北與妻兒居住,還同意限制住居或報到等條件,至於具保金額則尊重法院裁量。

對於陳凱凌交保的聲請,檢方則表示尊重法院對陳交保金額的裁定,但因陳所犯是重罪,請合議庭給予限制住居與出海等處分。法官則諭知會由合議庭法官再做審酌裁定,庭後陳凱凌先還押。

檢方起訴,陳凱凌結識從事營建工程的黃姓廠商,得知黃有爭取承攬公共工程下游分包工程的需求,與其職司綜理台南市轄內各工業區之規劃、編定及開發等業務之法定職務權限有相關聯。

於是誆騙黃姓廠商台南市經發局轄下的七股科技工業區開發案,陳凱凌可利用經發局長的職權影響得標廠商將土方工程轉包予黃某的公司承攬,或宣稱經發局轄下其他台南市綠能產業園區、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及西市場周邊街廓整建工程等標案,其亦可利用職權要求得標廠商將部分工程轉包予黃某。

黃姓廠商以為真,陳凱凌就連續以自身經濟有困難、孩子要繳保險費等理由,陸續向黃姓廠商索要180萬元現金。此外,陳凱凌甚至在新冠疫情期間,酒店沒有營業的情況下,前後數次接受黃姓廠商招待,把台中海派酒店的公關小姐找到台中某鋼琴酒吧作陪,接受「鐘點費」、「包廂費」及「酒錢」甚至「陪宿費」的招待。

另外,陳凱凌還有226萬餘元的財產來源不明。並在購買台南市中西區新建案工地的一處成屋,與建商、代銷勾串,虛偽作價抬高房屋銷售價格,從中詐貸400萬元。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華山分屍案國賠 死者家屬敗訴確定

留言恐嚇吳釗燮 南檢起訴張姓男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