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恐嚇吳釗燮 南檢起訴張姓男子 - 匯流新聞網

NEWS

留言恐嚇吳釗燮 南檢起訴張姓男子
  • 字級
留言恐嚇吳釗燮 南檢起訴張姓男子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今年5月間,外交部官方臉書粉絲專頁中竟出現恐嚇外交部長吳釗燮「滅門殆盡」的留言,經調查局資安工作站追查,發現是居住在台南市的張姓男子所為,搜索張男住處並傳喚到案後,確認犯行,台南地檢署今(27)日依恐嚇罪嫌將張男起訴。

外交部官方臉書粉絲專頁在5月間一則「台海如發生戰事對全球經濟衝擊將比俄烏戰爭更為嚴重」的貼文,下方留言處赫然出現「必須將吳釗燮全家老小全部滅門殆盡,1個活口都不能留,以免禍害台灣」等文字,以恐嚇外交部長。

調查局資安工作站接獲外交部告發立案調查蒐證,並透過IP溯源發現發文地點在台南市,於是報請南檢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徐書翰指揮偵辦,並會同台南市調處及高雄市調處人員搜索張姓男子位於台南市的住處,並傳喚其到案說明,扣得其所使用的手機及筆記型電腦,經調查局進行數位鑑識完成獲取相關事證。並依法起訴。

南檢呼籲民眾應以理性態度討論政治事務,對於公職人員倘有進行恐嚇等行為必定積極查辦,以維護社會公平正義。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詐團冒用慈善協會帳戶 賈永婕再獲不起訴

彰化員林寵物店砍人案 斷臂雙惡煞羈押禁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