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團冒用慈善協會帳戶 賈永婕再獲不起訴 - 匯流新聞網

NEWS

詐團冒用慈善協會帳戶 賈永婕再獲不起訴
  • 字級
詐團冒用慈善協會帳戶 賈永婕再獲不起訴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期間四處勸募醫療器材親送醫院的藝人賈永婕,成立的「社團法人台灣永婕美少女慈善協會」卻一再被詐騙集團盯上冒用成為詐團洗錢帳戶,台北地檢署3月間才將賈永婕不起訴處分,沒想到又有被害人遭詐團以協會帳戶騙錢,賈永婕再遭台北市警松山局移送,北檢今(27)日再度處分不起訴。

去年有民眾去年向警方報案,指被電信詐欺集團詐騙,要求其將款項匯至指定帳戶,警方調閱帳戶資料發現,竟然是賈永婕成立的「社團法人台灣永婕美少女慈善協會」帳戶,於是將協會負責人賈永婕依洗錢、詐欺罪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檢方傳喚該協會的人員調查,經說明協會是社團法人,主要從事公益勸募事項,過去在新冠疫情期間,還提供各界捐款,購買醫療器材捐贈醫護人員。

檢方調查後認定協會遭詐團冒名,賈永婕涉嫌詐欺及洗錢罪嫌不足,將她不起訴處分。

沒想到賈永婕上月在臉書上無奈發文表示,前陣子再次接到警局通知必須協助調查,只因又有詐騙集團利用「社團法人台灣美少女慈善協會」的銀行帳戶,欺騙民眾先付500元的訂金,再砸了1萬多元的貨到付款,沒想到收到的卻是假貨,目前已無從追溯。

松山分局再度將賈永婕移送北檢偵辦,檢察官調查後認定賈女協會遭詐團冒用,賈女罪嫌不足,再將她不起訴處分。

照片來源:翻攝賈永婕的跑跳人生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最高行政法院第3屆大法庭 票選庭員出爐

彰化員林寵物店砍人案 斷臂雙惡煞羈押禁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