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私協力端午送暖 基檢弱勢案家庭打掃社勞活動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公私協力端午送暖 基檢弱勢案家庭打掃社勞活動
公私協力端午送暖 基檢弱勢案家庭打掃社勞活動

公私協力端午送暖 基檢弱勢案家庭打掃社勞活動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基隆地檢署攜手基隆市政府社會處、教育處、基隆家扶中心、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成功國小等單位辧理弱勢案家庭打掃社勞專案關懷活動。檢察長李嘉明親自向現場齊力合作的各網絡單位表達由衷感謝,因為有大家的關懷與付出,才能讓司法有機會回應社會需求,一起為這張安全網盡一份力。

這次清掃專案本署出動十位勞動人,為案家三房、一廳、一廚、一衛浴的環境進行大工程的整頓,清理出許多陳舊破損、過期腐敗的食物、衣物與廢棄雜物,讓原本四處髒汙、異味瀰漫的髒亂居住環境逐漸明亮起來。

透過端午節前關懷弱勢的案家打掃行動,讓這群勞動人不僅能夠投身公益回饋社會,更在服務弱勢的過程中學習珍惜自己所擁有的資源與機會,體悟到助人的價值與意義,同時將柔性司法的溫暖傳遞給案家。

最後,由檢察長李嘉明與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楊司平致贈案家關懷物資,包含瓦斯爐、電風扇、洗衣精與食物禮盒等來傳遞祝福;更希望藉由「公私協力」的關懷行動,為案家帶來宜居的生活環境,讓社勞人從勞動中領悟與珍惜自己的存有,也讓這股助人的溫暖在網絡單位的協力下,接續發酵。

照片來源:基隆地檢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洗錢防制法修正草案三讀通過 法務部認遏止人頭帳戶亂象

查闖屋怪男 三峽勇警遭刺負傷辣椒水擒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