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疫後友誼難存?民調:現有逾六成美人準備與友「絕交」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疫後友誼難存?民調:現有逾六成美人準備與友「絕交」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疫後友誼難存?民調:現有逾六成美人準備與友「絕交」

women-1487825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YouGov輿觀調查以「交友狀況」為題進行了一次民調,結果發現,目前共有超過六成的該國民眾決定在近期內主動結束一段友誼並持續下去,顯示在疫情重創各國後,美人的交友方式也越來越變得「重質不重量」,情況與先前相比大有不同。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逐步「滿世界開花」後,大多數國家的民眾為了防疫,便紛紛開始閉門不出,然長此以往卻也使得人心出現隔閡,美人的交友方式也因此發生改變,如今,相比於「加好友」,現美民更有意要做的是刪去一些不再聯絡的友人,顯示該國的「友誼」定義已生變,民眾的交友狀況也與先前不同。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68%的民眾決定在近期內主動結束一段友誼並持續下去,並有24%的美人表示他們並無打算,加上另有73%的X世代、65%的千禧世代,與60%的Z世代美民同樣表示他們有意結束自己現有的部分友誼,顯示美國民眾的交友情況確實正在改變,狀況與之前甚至不同。

此外,當被問及與友「斷交」的情況時,也有52%的美國民眾表示他們多數時候是「被分手」那一方,加上另有24%的美人堅持表明他們沒有這方面的經歷,顯示大多數美國民眾不僅有意「主動」結束友誼關係,而且也有部分人是「被動」與好友斷交,情形各有不同。

本次美國民眾的交友狀況調查,是美國YouGov輿觀調查於5月9日公布、2月24日至27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31380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美日韓同盟激仇厭情緒 現五國裡唯「中」所獲好感分最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受烏俄戰與川普卸任影響 加美歐關係現正轉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