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闖屋怪男 三峽勇警遭刺負傷辣椒水擒兇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查闖屋怪男 三峽勇警遭刺負傷辣椒水擒兇
  • 字級
查闖屋怪男 三峽勇警遭刺負傷辣椒水擒兇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警分局鳳鳴所今(19)日獲報轄區內有陌生男子闖屋踹門,危害住戶安全,巡佐紀泯豪率警員陳懷恩前往查看,發現男子正是幾天前用同樣手法闖屋的林姓男子,員警請他下樓,他佯裝配合,卻在下樓時拔出短刀出手攻擊員警,紀姓巡佐左後腹部遭刺一刀,仍英勇與犯嫌扭打,最後靠著警員陳懷恩拿出辣椒水噴灑,並通報警力支援,順利將犯嫌制伏。

警方調查,有多項前科的林男戶籍在雲林,卻居無定所,經常出沒在桃園及鶯歌一帶,這個月14日下午民眾報案有陌生男子長期佔據住家頂樓,員警前往察看,發現林男破壞房屋柵欄及窗戶後,闖入鶯歌福德五街一處頂樓,把頂樓當自家一樣長期佔據,吃喝拉撒都在頂樓,員警根據屋主控訴,依刑法竊佔、侵入住居及毀損等罪,將他帶回偵辦。

林男移送地檢署釋回後,仍舊跑回鶯歌地區,這次他跑到上次竊佔屋處的隔壁踹門,員警接獲報案前往查看,巡佐紀泯豪一眼就認出是上次同樣的闖屋怪客林男,於是要他配合回派出所接受調查。

林男佯裝配合就在下樓時,突然暴起拿出預藏短刀,朝巡佐紀泯豪刺去,員警發現後上前與他扭打搏鬥,但仍遭他用短刀朝左後腹部刺了一刀,由於林男力氣相當大,刀柄與刀身瞬間分離,警員陳懷恩見狀也拿出辣椒水朝林男噴灑,林男拔腿逃逸,跑不到50公尺就被趕來的支援警力壓制在地逮捕。

紀泯豪被刺傷後,仍英勇與林男纏鬥,被救護車送往醫院時,仍不忘關心怪男被逮到沒,直到聽到同事告知已被逮捕,他才放心,負責盡職的態度,令人動容,三峽警分局長許城銘聽到同仁執勤英勇受傷,凌晨立刻趕往桃園聖保祿醫院探視,經過醫師以電腦斷層掃描,確認並沒有刺傷腎臟等器官,僅需縫合後即可出院。

警方指出,英勇緝凶的巡佐紀泯豪是警專警員班140期結業,過去曾擔任過三峽警分局三峽所、二橋所及湖山所等派出所的巡佐,各項刑案績效卓著,經驗豐富,這次派任鳳鳴所巡佐,深受同事肯定。

警員陳懷恩則是警專38期畢業後,就分發到三峽警分局服務,初生之犢,看到學長負傷也奮不顧身上前幫忙。三峽警方將這名刺傷員警的林男依刑法妨害公務、傷害等罪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同時也要擴大追查他是否涉及闖空門等犯行。

照片來源:翻攝畫面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蘆洲警迅速破獲銀樓竊盜案 竊嫌逃百里仍狼狽遭逮

揪同學北漂當車手 一路領到新北遭警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