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署洩密案涉情報人員 謝女依違反情工法10萬交保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健保署洩密案涉情報人員 謝女依違反情工法10萬交保
  • 字級
健保署洩密案涉情報人員 謝女依違反情工法10萬交保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檢調偵辦健保署洩密案有驚人發現,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進行搜索,並將已退休的健保署前主秘葉逢明、在職的健保署承保組科長謝玉蓮、承保組職員李仁輝等3人約談到案,專案人員過濾謝女偷查資料的對象,竟發現有疑似包含了警察、調查官等「情報人員」,檢察官改朝違反《國家情報工作法》諭令謝女10萬元交保,將深入追查謝女查得的資料是否洩漏交付。

至於前主秘葉逢明、承保組職員李仁輝,檢察官訊問後,暫將2男無保請回。

據悉,檢調比對謝女登入系統後查詢的對象,發現疑似包含了警察、調查官、移民署官員等可能涉及國家情報工作法所規範的「情報機關人員」,因而涉及「刺探或收集」國家情報資訊等罪嫌,不過目前尚未查出洩漏或交付的事證,檢調將深入追查。

檢調接獲檢舉,指葉男3人自98年起至111年止,涉嫌長期偷查民眾的健保個資,被外洩個資疑被業者不當使用,檢方本來就3人涉嫌《刑法》洩漏或交付國防以外機密等罪偵辦並擴大清查葉男3人洩漏個資,是否涉及不法對價關係,不料竟發現謝女查詢資料非常敏感,改朝危害國安的方向偵查。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拒酒測被罰就是不處理皮到底 台北分署扣銀行存款抵罰金

台南正副議長涉賄選 楊志強交保檢方抗告後更裁羈押禁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