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燈會邀請柯文哲?蔣萬安:照程序來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北燈會邀請柯文哲?蔣萬安:照程序來
臺北燈會邀請柯文哲?蔣萬安:照程序來

臺北燈會邀請柯文哲?蔣萬安:照程序來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臺北市長蔣萬安今(10)日出席「2023臺灣燈會在臺北」周邊商品發表會,被問到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轟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是「草包」,連民進黨內部都無法接受新竹市立棒球場爭議,蔣表示,新竹棒球場不斷爆出重大缺失,也失去了舉辦經典賽熱身賽的機會,呼籲檢調要積極偵辦。針對燈會是否邀請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蔣萬安強調,都會按照相關的程序來邀請,也希望越多的朋友來參與越好。

詢及燈會周邊商品何者最有趣,蔣萬安說,當然是他肩上的公園兔,感謝這次有很多合作企業,包括Pinkoi,同時也是官方線上的合作平臺,這次結合了民間19個國內的設計品牌,推出了23項周邊的商品,包括公園兔、小提燈、環保背袋,以及精緻的雨衣外套等等,他也會買一隻磁鐵的玩偶給自己的大兒子。

關於為何這次燈區沒有規劃在大巨蛋,蔣萬安回應,當初在規劃的時候沒有取得使用執照,所以北市府在公安的考量之下,不會在大巨蛋舉辦燈區的展示。至於民眾抱怨兔耳燈、小提燈索取單位不統一,蔣說,已經請相關局處以及交通部觀光局來協調。

對於警察局長楊源明的去留,蔣萬安表示,尊重中央的人事權,身為臺北市長一定要確保臺北市治安的穩定,楊在過去這段期間,盡心盡力且堅守崗位,臺北市相關的治安還有警政業務推動也都非常順利,但人事的部分會尊重中央的職權。

至於松江路的鋪路,柯文哲說這次鋪馬路,是在他任內已經有編的預算,蔣萬安說,預算的編列當然非常重要,但他更重視執行的效率以及優先順序,非常感謝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工務局的同仁,規劃跟執行相關的路平方案,不管是年節前會先完成三條,包括上一次大家看到的松江路已經鋪得又快又平又好,很多民眾發照片給他表達高度的評價,另外也有三條在年後就會開始施工,2月28日以前也會完成工程,絕對會確保民眾的用路環境及用路安全。

此外,在記者會上,蔣萬安表示,這一次燈會是睽違23年才回到臺北舉辦,本次燈會從城市光廊的概念出發,不再像過去侷限在單一展區,而是從臺北101、臺北市政府、松菸文創園區、國父紀念館,一直到東區商圈這一整個廊帶,都有非常多主題展區,臺北市12個行政區也都有各自的主題燈飾,因此這一次的臺灣燈會,不僅是富有創意及設計感,同時也規劃了藝術入店,在東區許多店家中,展現本次燈會的許多藝術元素及作品。

照片來源:臺北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共軍侵擾台灣空域呈三面圍困 學者:主要嚇阻施壓華府

【選後專題2-1】王鴻薇雖贏 藏不住國民黨正萎縮的事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