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包寄毒品化整為零 中檢起訴6販毒集團成員 - 匯流新聞網

NEWS

郵包寄毒品化整為零 中檢起訴6販毒集團成員
郵包寄毒品化整為零 中檢起訴6販毒集團成員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劉姓男子為首的販毒集團以國際郵包方式,將K他命分裝「化整為零」走私毒品入境,再由軍中同僚等人提供他址取件,台中地檢署偵查後,今(7)日將劉男等6名販毒集團成員,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之運輸第三級毒品及懲治走私條例之私運管制物品進口等罪嫌提起公訴。

檢方起訴指出,劉某等人組成的毒品走私集團為避免自國外走私毒品為檢警查獲,於是計畫「化整為零」,以國際包裹寄送之方式走私第三級毒品K他命寄送入境我國。

該集團成員先是係利用他們的軍中同僚、因刑案交保中的「同學」或計程車司機車友等民眾,並誘以可賺外快之利益,向這些民眾先佯稱代收取「盜版IPAD皮套」為藉口並以每封郵件新台幣3千元至1萬元不等報酬,教唆這些民眾提供地址做為該不法集團向國外訂購毒品交易收件地,劉某並將購得的K愷他命毒品化整為零以每包約100公克共8封平信郵件自荷蘭寄出,並由這些民眾代為收受毒品走私集團的毒品包裏。

中檢接獲情資後,隨即指派檢察官張富鈞指揮保三總隊第一大隊等司法警察機關組成專案小組,並在月餘綿密追查下,結合新竹、屏東地檢署聯合偵辦,於監控期間發現收件地址,多為空戶或有非該住戶人口的可疑份子前往探查信箱,經循線追查比對,突破掌握各涉案人所交集之事證,於時機成熟後陸續拘提搜索涉案收貨人並擴大溯源追查,拘提逮捕被告劉某為首的毒品走私集團,向法院聲請羈押劉某等3人,並起獲毒品等相關犯罪事證。

中檢呼籲,因疫情關係國人入出境減少,國際毒品郵件增高之趨勢,民眾切勿幫他人代收取來路不明郵件或信箱出現不明郵件有不明粉末等可疑物品時應警覺即刻通報警察處理,以免不慎觸法。

照片來源:台中地檢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八旬老父受虐致死 女兒女婿高院減判

華山司法園區動土 樹木保護移植拆月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