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筆寫下滿滿的思念 靜心中學聖誕節前「送愛回家」 - 匯流新聞網

LIFE

代筆寫下滿滿的思念 靜心中學聖誕節前「送愛回家」
代筆寫下滿滿的思念 靜心中學聖誕節前「送愛回家」

代筆寫下滿滿的思念 靜心中學聖誕節前「送愛回家」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夢珊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靜心高級中學在每一年的聖誕節都會有學生團體以行動關懷弱勢族群,高中部團體「Youth Power」發起聖誕爆米花義賣活動,將所有盈餘捐助桃園安康啟智教養院,在5日造訪安康,將義賣的善款、募集物資等,包裝成聖誕禮物。學生透過自發性的規劃帶著院生一起製作蛋糕並幫忙代筆寫下祝福的信件,將每一位院生信件寄送回家給遠方的家人。

Youth Power團隊發起人謝名宜表示,「信敏回家記」影片給予學們很大的衝擊,團隊期望藉由青年力,為社會盡一份心力。高中部學生劉綵瑜補充,在幫院生宏興寫信給住在安養院的老父親時,一度無法忍住眼眶中的淚水,兩父子各自掛念對方,卻苦於無法相見,因此期望藉由自己的代筆,將宏興這封愛的信件送到爸爸的手中。

靜心高中輔導室主任邱惠珠說明,本次活動由高中部學生發起,國中部學生響應,很開心看見學生的社會關懷能力與年級成正比,期望藉由學校中上到下的影響力,讓社會關懷成為生命教育課程的實踐。社會需要這樣的年輕學子,為弱勢團體盡力,共同營造和諧社會,也點亮社會中暗黑的角落。

安康啟智教養院院長余君蔭指出,許多身障生的父母承受著雙重的照顧壓力,繼而產生對未來的擔憂,身障生的主要照護者多為65歲以上的老人,老人照顧老小孩的情況勢必越來越多。在長期精神、體力雙重負荷之下,身障者家屬心力交瘁,更有許多人因而產生焦慮、憂鬱等情況,進而發生無法挽回的憾事。本次與靜心高中合作的過程中,樂見學生參與社會關懷,也激勵了機構內的社工,一起為這群樂活兒繼續努力。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聖誕溫馨歡樂舞台劇 明星養老院歡笑整晚不間段

輕鬆愉快過好年 安永鮮物圍爐年菜、伴手禮一次購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