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車未裝酒精鎖挨罰 機車遭查封速繳清 - 匯流新聞網

NEWS

營業車未裝酒精鎖挨罰 機車遭查封速繳清
營業車未裝酒精鎖挨罰 機車遭查封速繳清

營業車未裝酒精鎖挨罰 機車遭查封速繳清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屏東有位砂石車司機因酒駕被吊銷駕照,重新考照後並未依規定在他職業用的砂石車加裝酒精鎖,被警方攔查遭罰9000元,部分繳款後就置之不理,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查出司機名下還有中古汽車及機車,準備查封機車拖吊時,司機妻子趕快將丈夫未裝酒精鎖剩餘罰款及其他交通違規罰單共12160元一併繳清。

屏東這位砂石車司機之前因酒駕被吊銷駕照,重新考照後並未依規定在其職業用的砂石車加裝酒精鎖。2020年他開著砂石車行經潮州被警攔獲,遭屏東監理站開罰9000元,司機在監理站分期繳納部分款項後,就將罰單置之不理,今年9月遭移送屏東分署執行。

不過,這名司機離職所以分署扣不到他的薪水,承辦書記官發現司機名下還有中古汽車及機車各一部,就火速到司機戶籍地現場執行,當場尋獲機車並張貼封條,司機的配偶表示希望執行人員不要拖吊,並立刻把司機尚欠的未裝酒精鎖剩餘罰款及其他交通違規罰單共12160元一併繳清。

遭罰司機向書記官表示,以為酒駕吊銷駕照後重新考照,只要在一台車有裝酒精鎖一年就符合規定,所以平常代步用的車輛安裝有租用的酒精鎖,且每月租用酒精鎖高達4000元,竟不知道原來他討生活用的砂石車也要安裝酒精鎖才行,以致被警察攔檢後挨罰,真是悔不當初。

屏東分署表示,2019年酒駕新法有規定,酒駕吊銷駕照者重新考照後一年內,所駕駛的車輛不論是自用車或營業車,均需配備車輛點火自動鎖定裝置,也就是俗稱的酒精鎖,吹氣合格後車輛才能發動,違反要處6000元至1萬2000元罰鍰,為避免部分駕駛人心存僥倖不裝,今年修法加重罰則處6萬元至12萬元罰鍰,僅申請加裝一台車輛,但實際使用的車輛未裝置者乃會處罰1萬元至3萬元罰鍰。

而酒精鎖不管是購買或租用一年皆所費不貲,案件一旦移送,執行分署會扣押存款、薪水或查封財產強力執行,以貫徹修法保障用路人安全之目的,因此屏東分署呼籲大家酒後開車裁罰不輕,請全民共同響應酒後不開車政策。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調查局查獲中華微視公司 接受陸資對台認知作戰

過失縱放人犯 中監人犯脫逃案3管理員被起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