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零容忍 南檢安排酒駕易服勞務被告清理解剖室 - 匯流新聞網

NEWS

酒駕零容忍 南檢安排酒駕易服勞務被告清理解剖室
酒駕零容忍 南檢安排酒駕易服勞務被告清理解剖室

酒駕零容忍 南檢安排酒駕易服勞務被告清理解剖室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酒駕零容忍是社會的呼聲,不過,酒駕案件仍層出不窮,因酒駕被緩起訴或易服勞務的被告依舊很多,台南地檢署為教育酒駕行為人體會生命的脆弱,並學習尊重、珍惜生命的可貴,日前結合台南市政府民政局在台南市立殯葬管理所本館辦理『關懷生命零酒駕』專案活動。本次專案安排因酒駕易服勞務之社會勞動人及酒駕緩起訴被告等17名,協助清理消毒托盤、解剖室、油漆禮廳牆面等。

據交通部公布110年度交通事故死亡人數2704人,因酒駕死亡人數達290人,是10年來首次比前一年同期增加。南檢檢察長葉淑文鑑於近年酒駕造成重大事故,人員傷亡使得社會付出極大代價,責成觀護人室針對酒駕執行案件加強關懷生命教育,並使轉化為具體社區服務行動,利益社會大眾。

這次活動首先由地檢署與殯葬管理所工作人員先行解說工作內容與精神喊話,因現場還有告別儀式場以及許多喪家家屬神情哀戚,忙裡忙外、進進出出;大體移靈、送行隊伍穿梭;17名勞動執行者報到時,工作人員先詢問是否有民俗禁忌?有幾位回答說「心內驚驚啦」!觀護佐理員隨即將原先準備的平安符讓大家配戴。隨後由殯葬管理所工作人員主導現場派工,本日分成二組人力,一組負責清理消毒解剖室、油漆禮廳牆面;另外一組人力清理殯儀館內車道路面、挖排水溝渠污泥等。

南檢主任檢察官黃淑妤及台南市民政局姜淋煌局長隨後來到現場,對於現場社會勞動人、緩起訴被告,以及全體工作人員予以勉勵與關懷。除讚許社會勞動人暨緩起訴被告將殯葬管理所裡外環境整理煥然一新之外,也期勉大家在此生與死穿梭場景、肅穆氛圍中,體悟生命的脆弱與可貴,而「酒駕零容忍」就是尊重生命的具體展現。從酒駕被警查獲,到易服勞動服務社會,進而體會生命存在的價值,在事件中學習改變,同時也提升個人的生命高度。

照片來源:台南地檢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調查局查獲中華微視公司 接受陸資對台認知作戰

台南學甲88槍掃射嫌犯 台南地院更裁仍以6萬元交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