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檢查獲縣議員候選人服務處主任現金買票 查扣12萬 - 匯流新聞網

NEWS

澎檢查獲縣議員候選人服務處主任現金買票 查扣12萬
澎檢查獲縣議員候選人服務處主任現金買票 查扣12萬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澎湖縣議員第一選區某候選人的莊姓競選服務處主任及歐姓樁腳,涉嫌以每票1000元買票,澎湖地檢署指揮警調人員前往這名議員候選人競選服務處及涉案人員住所共4處進行搜索,查扣疑似賄選所用現金,包括選民自願繳回的12000元,共12萬3000元同步約談涉案人員共9人,檢察官訊問後,諭令莊某以20萬元、歐某以6萬元交保,其餘涉案選民則均請回。

澎檢獲報澎湖縣議員第一選區有現金買票的賄選情事,檢察官吳巡龍指揮澎湖縣調查站及澎湖縣刑大共同偵辦,查知某縣議員候選人競選服務處的莊姓及歐姓樁腳,分別涉嫌以每票1000元之對價,計算每戶投票權人數後,對該戶選民進行買票。

警調人員在17日執行搜索約談,包括莊、歐及選民在內共9人到案,選民自願繳回收受的現金12000元,警調人員則在現場查扣疑似賄選所用現金11萬1000元,共計12萬3000元。檢察官偵訊後,認為莊、歐2人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的投票行賄罪犯罪嫌疑重大,但是尚無羈押之必要,所以分別諭知莊某交保20萬元;歐某交保6萬元,其餘涉案選民則均請回。

照片來源:澎湖地檢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調查局查獲中華微視公司 接受陸資對台認知作戰

過失縱放人犯 中監人犯脫逃案3管理員被起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