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開董事長邱于芸勇於面對 今交出成績單說明財報進度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開董事長邱于芸勇於面對 今交出成績單說明財報進度
台開董事長邱于芸勇於面對 今交出成績單說明財報進度

台開董事長邱于芸勇於面對 今交出成績單說明財報進度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台開公司面對近來外界諸多質疑,因未能如期出具財報導致下市與私募流程相關適法性與否,以及台開在銀行端遭遇到諸多問題,董事長邱于芸今(4)日召開財報出具進度報告記者會,直面問題公開說明財報無法產出的真相。

董事長邱于芸特別在股東臨時會前召開記者會,她認為外界慣以忽略過程的「結果論」定調台開下市就是財報出不來的「結果」,只有極少部分人能以「因果論」來探究無法出具財報的原因為何?從她接手台開開始,就不斷在窮究這個難解的原因,也不斷因結果而受到批判。

她表示,一個較為健康的公司狀況和態度、與股東對公司的期待,應是股東和公司站在一線,先找出真正的原因,再把「結果」整理出來。但台開公司治理的回歸之路卻背負著相當大的壓力及風險,同時必須直面回應部分股東們的謾罵聲浪,分秒必爭也戰戰兢兢。

邱于芸表示,今年一月間有個聲音傳出來,指台開可以去聲請破產、重整,只要法院聲請重整,所有債權人都不可以對資產進行假扣押,甚到還有律師找上她,索價300萬元要「替台開重整」,她當時就非常反對,台開不能用這樣的方式逃避債權,對不起借錢給台開的銀行。

台開羅列支票簿被竊、子孫公司遭移轉、銀行印鑑難以克服等肇因,使110年度財報無法完備,坦然表明如今台開仍只能提供自結財報。但邱于芸在會中向記者與支持者交出她的成績單,外界或許認為,台開現在並非上市公司,已無出具財報的必要。但她必須實踐她的承諾,不逃避、勇於面對,仍以回到上市公司的態度與規格,要求自己盡最大的努力達成任務。

台開集團旗下共有15間轉投資公司,從今年初分裂遭奪竊開始,至今已完整取回6家經營權。集團帳戶交易銀行共26家、近150個帳號,可回復或不可回復、印鑑變更窒礙或順暢,台開逐一確認清查克服。

對於技術性離職與遭大量解雇員工的勞資協議也依協調結果給付完成、花蓮新天堂停擺後復業、合法合理完成三次私募、跳票後清償註銷、10月31日與吳子嘉印鑑返還之訴取得勝訴…,邱于芸坦言,成績或許不盡完美,司法程序何時能讓台開取回屬於公司東西也都還未定,但點滴累積都是台開全體經營團隊心血換抵的里程碑。

台開員工從原來的400人,發生紛爭之後,現職約160人。在極其精簡的人力之下回歸經營軌道,邱于芸希望大家能以鼓勵代替責難。工作的人不怕犯錯,但就怕在同一個地方摔倒兩次,台開已無籌碼也經不起讓失控、錯誤的團隊再一次傷害與破壞,呼籲股東們務必支持與時間賽跑的台開。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歐洲健身器材未實檢恐危資安 立委林俊憲嚴格要求NCC

千元茶葉禮盒賄選 礁溪鄉代候選人及樁腳交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