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欠稅照查扣 遭強力執行不動產美兆公司全數繳清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外商欠稅照查扣 遭強力執行不動產美兆公司全數繳清
外商欠稅照查扣 遭強力執行不動產美兆公司全數繳清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以經營健康檢查並販售高檔健康食品的外商公司「美兆生活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竟滯納108、109年度營利事業所得稅合計達477萬9328元不繳,還移轉處分公司名下的18筆不動產,台北國稅局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假扣押獲准後,移送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執行,執行人員查扣美兆公司名下全部銀行存款,並查封正在辦理過戶的不動產,美兆公司今(3)日將欠稅全數繳清。

美兆公司分別於109年6月、110年6月間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申請分期繳納108年、109年的營利事業所得稅,到111年12月19日止,美兆公司還滯欠營利事業所得稅477萬9328元。

台北國稅局認為美兆公司於111年9月29日至同年10月25日不到1個月期間,透過買賣移轉名下位於高雄市前鎮區、台中市西屯區、台北市內湖區之18筆不動產,又於111年12月2日經台北市稅捐稽徵處通報美兆公司因出售台北市信義區4筆不動產申報契稅及土地增值稅,且美兆公司又就其名下剩餘之11筆不動產設定高達1億7760萬元的最高限額抵押權。

台北國稅局認定美兆公司利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申請分期繳納稅款,而得以延緩繳納稅捐期間,移轉其名下鉅額不動產,顯有隱匿、移轉財產以規避稅捐執行之嫌,立即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假扣押獲准,並移送台北分署執行。

台北分署受理本案後,隨即根據台北國稅局檢附的財產資料,扣押美兆公司的全部銀行存款,並查封其名下正辦理過戶作業的台北市信義區不動產。美兆公司因其全部存款帳戶遭扣押,不僅造成其營業金流調度困難,也感受到台北分署強力執行決心,就立刻聯絡台北分署承辦書記官,表示願另行籌措現金繳納欠稅後全額繳納完畢。

台北分署表示,欠繳人如得知自己滯欠稅捐,即應積極面對處理,而非謀求脫產以規避執行。否則不僅將遭各稅捐稽徵機關向行政法院聲請假扣押,而遭執行分署執行愛車、存款、不動產,還可能遭各執行分署向法院聲請拘提、管收,而喪失人身自由,實屬得不償失。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拉法葉艦弊案不法所得 由列支敦斯登追回3.2億

減輕家庭育兒負擔 屏檢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揭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