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張陸生來台就讀、就業挨批 侯友宜:勿用意識形態操弄國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主張陸生來台就讀、就業挨批 侯友宜:勿用意識形態操弄國人
  • 字級

侯友宜資料照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日主張開放更多的陸生、陸客,然後就業,增進兩岸人民彼此了解,遭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陣營批評「難道討好中國比顧好台灣人民重要?」。對此,侯友宜今(28)日表示,兩岸之間不要老是用仇中的方式,而是要用對話、交流,他一定用交流增進理解。他並強調,我們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我們要有信心,歡迎陸客、陸生來台,不要每到選舉用意識形態來操弄國人。

侯友宜昨日參加「2023台灣經濟發展論壇-與國家未來領導人對談」,對於有工商團體提問岸經濟交流問題,侯友宜表示,ECFA問題要先解決,兩岸必須在對等尊嚴友善底下重啟所有對話交流,他也會開放更多的陸生、陸客,然後就業。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批評,還沒當選就想先討好中國,急著把台灣帶回傾中的老路,難道討好中國比顧好台灣人民重要?

侯友宜今晚出席「台灣工商企業聯合會30周年慶」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上述,侯友宜表示,民進黨又來了,又想抹紅侯友宜嗎?他記得2008年,開放三通直航的時候,民進黨說是木馬屠城記,但現在沒有木馬屠城記,他還記得ECFA開放的時候,民進黨也反對,當時謝長廷(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說「查甫找無工、查某找無尪、囝仔都得去黑龍江」,結果執政以後ECFA沒有廢,又繼續使用,你們為什麼不再說了?

侯友宜說,其實兩岸之間,不要老是用仇中的方式,我們要的是用對話、交流,侯友宜一定用交流增進理解,所以我們不要的是戰機,我們要迎來客機、我們不要危機,要的是商機,希望找到一個和平的好時機。他強調,我們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我們要有信心,歡迎陸客陸生來台;至於要在這裡就業的,就按照現行的大陸人士在台就業的方式,現在怎麼規定就怎麼做,一切到現在沒改變過,不要每到選舉用意識形態來操弄國人,這不好啊!

另外,針對賴清德陣營昨日公布賴清德第二支競選廣告「選一個和你一樣好的人」,侯友宜嗆說,賴清德你是不是在開玩笑?誰封存疫苗的資訊、誰進了「壞蛋」、誰接受性招待,你好人跟壞人真的搞不清楚嗎?人民想要問的,他登了一個廣告,把人民想要的問的弊案(刊登出來),你要說清楚,你不但不講清楚,好人、壞人也搞不清的話,換侯友宜來當,他成立新的特偵組,還給人民一個公平正義。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重啟兩岸交流 侯友宜加碼:任期內加入CPTPP

直搗賴清德本命區!台南大造勢三萬人力挺 侯友宜:拚台灣新希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