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3-2】柯文哲挾藍白合聲量衝第一 藍委曝整合有兩大門檻要突破 - 匯流新聞網

NEWS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3-2】柯文哲挾藍白合聲量衝第一 藍委曝整合有兩大門檻要突破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正式倒數100天,根據最近大數據顯示,上周四位主要總統參選人的聲量,第一名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內容多與「藍白合」有關,其次依序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對此,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5)天受訪表示,柯文哲時常透過前後不一的說法,博取聲量跟話語權,但藍白合有兩個門檻需要突破,分別是正轉副,以及支持者買不買單,呼籲雙邊繼續努力,否則最終恐會淪落到「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的窘境。

《CNEWS匯流新聞網》與諾客網科大數據公司合作,製作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專題,透過Lowi Ai 大數據關鍵引擎,即時不間斷搜尋網路聲量,分析網民對可能問鼎總統大位政治人物評價。根據9月27日12時至10月4日12時Lowi Ai 大數據關鍵引擎搜尋的網路輿情顯示,本周聲量第一名為柯文哲,達4萬4546筆,依序為賴清德的4萬3732筆、郭台銘的3萬6308筆,以及侯友宜的2萬6289筆,其中柯文哲跟侯友宜的聲量圍繞在藍白合議題。

對此,林為洲受訪表示,一直以來都是柯文哲的聲量比較大,因為柯文哲在網路上的應對方式,確實是優於侯友宜,侯友宜本來就比較默默做事情,尤其在這一段時間內,藍白合的話語權好像都在柯文哲那裡,而且說法變來變去,讓他搶到一些聲量,這算是柯文哲一貫的作風。

林為洲指出,藍白合現階段面臨兩大門檻,其中最大的門檻就是正轉副的問題,不管民眾黨或國民黨都會碰到,因為兩黨都已正式提名各自的總統參選人了,藍白合一定有一人要正轉副,這就會碰到黨章問題,其中又涉及法律問題,等於要把原先的提名取消,才能變成副手,這必須要克服法制面。他認為,民眾黨在處理這個問題上的難度比較小,因為民眾黨是一人政黨,柯文哲說的算,但國民黨法制化相對嚴謹,處理的門檻就比較高,猶如當年的「換柱」。

他進一步指出,藍白合第二個門檻就是支持者買不買單,本來支持柯文哲選總統的人,假設在柯文哲正轉副之後,會買不買單?相反地,假設侯友宜正轉副之後,深藍的朋友會不會反彈?所以雙方需要繼續努力,面對各自的門檻,而這也是大家到現在都還不太敢講的原因之一,也許時間還沒到,但總不能讓藍白合變成「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雙方還是要想辦法跨門檻,希望大家多一點耐心,也多一點同理心,共同為在野聯盟努力。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則說,聲量只是政治人物的一個部份,而不是全部,他反而認為柯文哲要好好靜下心來思考民眾黨接下來的發展,這恐怕才更有意義。政治人物注重聲量不是不對,但是太注重聲量,或者覺得聲量是一切的話,恐怕也不實際。相較之下,侯友宜本來就是一個非常穩定的人,並不容易隨外界的雜音起舞,他有自己穩定的步伐,是一個相對穩健的政治人物,「有時候畫虎不成反類犬」,侯友宜做自己最實在。

至於是否會擔心柯文哲藉由炒作聲量,掌控藍白合主導權?李德維說,不會有這樣的擔心,因為政治人物是為民意服務,以他們從事政治工作很久的經驗來看,短暫的操作是可能的,但時間一長又會有不一樣的情況,所以在藍白合裡面,藍營還是佔有非常大的能量跟比重,他覺得並不是那麼容易就被單一的聲量帶著走。

照片來源:林為洲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3-1】郭台銘蟬聯好感度第一 藍白合成本週熱議話題 linbay好油自導自演恐嚇 四人個人聲量再受影響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3-3】國民黨戰力削弱?柯文哲緊追賴清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