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3-3】國民黨戰力削弱?柯文哲緊追賴清德 - 匯流新聞網

NEWS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3-3】國民黨戰力削弱?柯文哲緊追賴清德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3日赴忠烈祠。(方炳超攝)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根據9月27日12時至10月4日12時Lowi Ai 大數據關鍵引擎搜尋的網路輿情顯示,目前台灣政壇上主要投入2024總統大選的政治人物在本週網路總聲量中,第一名為柯文哲,達44,546筆;柯文哲本週重新回到總聲量第一,內容多與「藍白合」以及柯文哲對「藍白合」的回應相關。至於第二名則為賴清德,達43,732筆,其中賴清德面對大學生提問如何解決貪污的回覆相關。

然而,柯文哲聲量遠遠超過對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且緊追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藍營戰力是否因內耗而削弱,因此走向「藍白合」?

柯文哲先前提出「藍白合」以民調決定,勝出一方為總統候選人,落敗一方推薦副手,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認為,在野整合、藍白合作持續推進、堆疊善意,現在兩黨的黨務工作階層,甚至是主席對主席間,都一直持續在進行中。

柯文哲則表示,同意在野應該整合一組勝選機率最高的組合,必須要有一個公開公平的比賽規則,民調高的一方當正的,輸的一方推薦副手人選,組成一組勝選機率最高的候選人。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吳怡萱認為,許多民調都顯示,目前有六成的民眾支持政黨輪替,這也會讓「藍白合」的話題備受關注,因此也反映在聲量上。分析候選人的戰力,其實就是「433」法則,30%組織、30%事件,個人條件佔40%,大黨有其資源但同時也有包袱,有加分也有扣分,不同時間點都會有所增減。

吳怡萱認為,柯文哲相較於其他兩位候選人,願意正面回覆民眾訴求,也願意用公開的方式談在野整合,對於民眾來說是比較能接受的方式,讓他的討論度持續「加溫」。顯然賴清德也不斷透過與學生對話「保溫」,但他實問虛答的方式,會讓很多學生「冷掉」。

吳怡萱說,選舉本來就是不斷添加柴火,努力跑到最後一刻,我認為各政黨候選人應該在自己的選戰道路上,努力開拓票源、爭取更多人支持。

侯友宜在這場選戰中變成邊緣人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從一開始荒廢新北市政淪為落跑市長,到議題反應總是不知所云,侯友宜「草包」的標籤已經深植民心,難怪就算有高聲量,也都是負面聲量。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孟樺分析,侯友宜表現不佳、聲量低落,雖是國民黨母雞蛋儼然已經成為絆腳石,也讓許多藍營立委候選人早已「心靈出軌」,嘴巴上說支持侯友宜,但心裡卻很誠實地偏向侯柯,也難怪讓柯文哲可以反客為主,讓國民黨來央求小黨整合。

何孟樺說,柯文哲近來面對Lin Bay好油事件大翻車,面對外界質疑時總是在狡辯帶過,加上過往頻頻失言的紀錄,也已讓部分民眾開始質疑柯文哲的人設。

何孟樺表示,反觀賴清德面對大學生犀利問答也不改其色,近日甚囂塵上的國艦國造疑似洩密案,也有人挖出數十年前賴清德擔任立委時為軍購案槓上藍營的影片,讓網友紛紛叫好,更樹立了賴清德捍衛台灣、推動自主國防的印象。

何孟樺說,這場選舉,選民最終仍會以候選人的政策、國家立場作為依歸,對比賴清德的穩健踏實,以及侯柯的投機取巧,高下立判,就算藍白整合,但仍死性不改的話,最終仍會在選戰中被邊緣化、被選民淘汰。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方炳超記者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3-1】郭台銘蟬聯好感度第一 藍白合成本週熱議話題 linbay好油自導自演恐嚇 四人個人聲量再受影響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3-2】柯文哲挾藍白合聲量衝第一 藍委曝整合有兩大門檻要突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