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侯友宜要問美方「防衛台灣」態度 侯辦:此次訪美不要求表態 - 匯流新聞網

NEWS

傳侯友宜要問美方「防衛台灣」態度 侯辦:此次訪美不要求表態
  • 字級

侯友宜訪美抵達紐約。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展開為期8天的訪美行程,金融時報今(15)天刊登一篇標題為「台灣反對黨參選人(侯友宜)將要求美國就防衛承諾表明態度」的專訪內容,侯友宜在專訪中提到,「我們是盟國,站在同一陣線。我會直接詢問他們,直接詢問美國在台協會(AIT)官員,他們支持我們的態度有多少,願意做到何種程度。」對此,侯友宜競選辦公室表示,侯友宜不會在此次訪美之旅,要求美國政府對是否出兵防衛台灣一事做出表態,請外界無須誤解。

對於金融時報的報導,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天透過聲明還原,表示該談話場合係金融時報記者Kathrin Hille主動提議,邀請侯友宜一起逛夜市。而在逛湳雅夜市的過程中,因要求簽名拍照的民眾甚多,所以雙方只是簡短的談話。當時Kathrin Hille詢問侯友宜若兩岸開戰,是否認為美國會出兵協防台灣?侯友宜幽默的表示,這問題他也不知該問誰,他到美國會直接詢問美方友人,請他們回答,而Kathrin Hille對此回答也莞爾一笑。

侯辦強調,在夜市吵雜的場合下,此非正式專訪,侯友宜與金融時報記者Kathrin Hille是在聊天的情境下做出幽默的回答。事實上,侯友宜也因場合不便與時間緊湊,向該記者委婉表達改日再行會談,便提早結束雙方的談話。侯辦表示,侯友宜正式澄清他不會在此次訪美之旅,要求美國政府對是否出兵防衛台灣一事做出表態,請外界無須誤解。

另外,侯辦指出,侯友宜於當地時間14日晚間抵達紐約,一出機場大廳,便受到在地僑胞的熱烈歡迎,包括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國民黨美東支部等上百位僑胞,揮舞國旗、手舉歡迎布條,並高呼「侯總統凍蒜」、「中華民國萬歲」,更有僑胞遠從華府前來,表達對侯友宜的堅定支持。

侯友宜表示,感謝僑胞熱情接機,也謝謝外交部駐紐約辦事處同仁、本黨國際部、海外部及美東支部同志,不辭辛勞前來接機,一落地就感受到滿滿熱情,對於這趟對話與深化友誼之旅,深具信心,期待在接下來幾天,與美國各界交流,除深化台美關係,也讓美方了解更多元的台灣聲音。

照片來源: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郭台銘挑賴佩霞當副手 朱立倫:盼跟郭董溝通「以大局為重」

賴佩霞學歷燒到藍營 傅崐萁:未拿此文憑「請在野管好自己的小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