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侯友宜訪美動用公務預算 新北市府:勿散布不實訊息 - 匯流新聞網

NEWS

駁侯友宜訪美動用公務預算 新北市府:勿散布不實訊息
  • 字級

駁侯友宜訪美動用公務預算 新北市府:勿散布不實訊息 5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將於9月14日起,展開為期8天的訪美行程,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昨天公布初步規劃,預計造訪紐約、華府、舊金山等城市,行程除會晤國會參、眾議員、拜會美國在台協會(AIT)理事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外,也將應邀在智庫演講,並參加僑胞活動,爭取僑界支持。不過,有媒體報導稱,訪美部分行程由新北市府公務預算支應,引發輿論關注。對此,新北市政府秘書處今(25)天嚴正駁斥,強調侯市長訪美係屬自行請假之行程,非由秘書處規劃安排,也無動支公務預算,呼籲不要散布不實訊息誤導公眾。

新北市政府秘書處今天透過聲明表示,有關侯市長9月訪美一事,係屬侯市長自行請假之行程,非由秘書處規劃安排,也無動支公務預算。至於有媒體報導稱秘書處將規劃侯友宜參訪紐約911博物館,並安排市府預算支應,秘書處對此嚴正駁斥,強調絕無此事,呼籲媒體勿妄加揣測並傳播不實訊息,造成誤導公眾。

秘書處表示,目前尚未規劃處長饒慶鈺任何出國公務行程,而饒處長若有私人休假,均將依公務人員請假相關規定辦理,其在休假期間從事的活動亦屬於個人隱私,當予尊重。

另外,侯友宜昨天在觀光政策記者會後也被問及此問題,他表示,「選舉辦公室在這一次訪美當中,相關費用都由選辦來負責,這當中有安排市政行程,也有安排選舉行程,我都會按照規定來辦理。」

照片來源: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郭侯強碰2-1】侯友宜態勢危險 學者:若不敢與郭台銘決戰恐被邊緣化

【郭侯強碰2-2】王不見王 陳玉珍曝台北到金門泛藍都很焦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