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台美FTA 台灣也要的不多啊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台美FTA 台灣也要的不多啊
  • 字級

【胡文琦專欄】台美FTA 台灣也要的不多啊 5

胡文琦/前國民黨發言人

突然間,筆者又想到知名台灣歌手馬兆駿的一首知名歌曲「我要的不多」,其實,同樣的「台灣真的也要的不多」;媒體報導,日前,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在上任後第三度訪問台灣,且在會見蔡英文總統時強調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且會持續和「友人」站在一起,更肯定台灣政府近期對提升自我防衛能力的諸多努力。

此外,羅森柏格女士更強調,透過提高全球對台灣及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的認識,來擴大台灣的國際空間,是美國「優先待辦事項」,台灣不僅在全世界經濟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也是印太區域的「民主燈塔」,更是世上一股良善的力量,因此「要支持台灣並非難事」云云。而以上這些「真新聞」的美式鼓勵與闡述,確實都是出自於AIT主席的「金口『無誤』」,筆者並沒有「壞心眼、二心」的加油添醋。

然而,暫且不論蔡英文總統此際回應的台美經貿互利,或是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等,終究未能論及我工商業者最為關注在意的「市場准入或是減免關稅」不說,倘若羅森柏格所言非假,不論是「友人、優先待辦事項、民主燈塔、良善力量與支持台灣非難事」的話,那麼,美國現在、立刻、馬上可以做的事也很多,就從最簡單且非政治領域的台美FTA來著手,來展現雙方平等互惠與協助台灣經濟進行升級轉型,不是嗎?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給基隆市長謝國樑好好按一個讚

【胡文琦專欄】「升官發財請走別路」VS. 「桃色緋聞請勿拍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